竞技风暴

广东宏远五天三战军旅有绝招 先累趴战神再打败八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01:53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袁俊) 明天,CBA季后赛将正式拉开帷幕。宏远将迎来季后赛的第一个对手八一队。尽管分区赛中不实行淘汰赛,但是从局势上看,宏远和八一这轮比赛的结果很重要,而首个客场比赛也相当关键。

  宏远希望先苦后甜

  宏远和八一之间的胜者究竟能得到什么好处?好处就在于,谁赢了谁就能去争夺南区的前两名,谁就能在淘汰赛的第一轮避开北区强大的北京队和“主场王”辽宁队。这对于宏远和八一来说,都是不小的诱惑。

  对于宏远来说,在积臣还未恢复到最佳状态的情况下,球队肯定不想在淘汰赛的第一轮就碰上强敌而让球队损耗太多的能量。在积臣恢复状况不明朗的情况下,宏远打北京和辽宁都会很艰苦。即使赢了,球队在半决赛中也会没有主场优势,局面会相当被动。因此,宏远南区冠军赛的战术就是力争取得好名次,在进入半决赛之前,能够打得稍微轻松一点。基于这样的考虑,宏远对八一就是要尽最大的努力取胜。

  客场的第一场比赛其实是很关键的。宏远肯定要力争在客场取得胜利,这样回到主场就牢牢的掌握了主动。但是,八一也不是没有机会。据悉,积臣能否上场还是个疑问,即使上场,也难以达到最佳状态。宏远阵容不整,八一队肯定想在主场趁火打劫。八一主场拿下之后,再在客场伺机拿下一场,这就是八一的如意算盘。如果宏远首个客场输了,那球队回到东莞的压力也不小。

  赛程对宏远很有利

  第一轮的季后赛实行3战2胜,明天宏远客场先战一场,然后在周六周日,双方在宏远东莞主场再连战两场。如果光从赛程上讲,这样的安排对于卫冕冠军来说是非常有利的。八一这帮老将能否支撑住背靠背的比赛很难说,而且李楠等主力球员伤病的恢复情况也对八一有很大的影响。

  从今年常规赛的局面来看,八一的年轻队员虽然比去年有了进步,但是八一并没有改变依靠老将打天下的局面,刘玉栋、李楠、张劲松还是队中的核心。相反,八一中生代的球员陈可和李可,这个赛季的发挥相当不稳定。本系列赛还这样的话,对宏远就相当有利了。一周三赛本来就对“老龄化”的八一队是个很大的考验,而最后两场连着打,这对八一来说,更是难熬。上个赛季的总决赛,八一虽然主场第一场拿下,但是第二场和第三场两个客场都被宏远以摧枯拉朽之势轻松击败。

  如果今年八一的年轻球员还不能帮老队员一把的话,估计八一还是难逃被宏远击败的命运。

  关键人物此消彼长

  八一队相比去年有了新的变化,那就是“战神”刘玉栋的复出。从今年常规赛的情况看,“战神”的状态保持得相当好。季后赛中,八一肯定要打出围绕战神的新战术,宏远不得不防。而莫科也是八一队中的关键人物。在宏远内线人员不够整齐的情况下,他在内线的发挥如何将决定八一能否取胜。

  而宏远这边的关键人物自然是易建联和积臣。最理想的结果是积臣能够以较好的状态回到场上。那样的话不管八一怎么变,宏远都可以吃死对手。但现在不能心存侥幸,毕竟积臣的伤仍在恢复中,能不能上场还是个问题。积臣如果不能上场,那易建联在内线就责任重大。八一的内线虽然不强,但是易建联在内线的发挥将对宏远整体战术有很大的影响。

  限制刘玉栋和莫科在内线的发挥,充分发挥阿联在内线的作用。双方关键人物的此消彼长将决定季后赛首轮的走势。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