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埃利斯马:中国裁判没原则--CBA猛龙一年级之球员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15:14 大河报

  虽然河南队没有明星,成绩也不是很好,但所有的队员都在为荣誉和胜利而努力着。常规赛已经结束,看看他们一个赛季的表现和对未来的展望。

  有苦有乐有盼头

  DJ:希望下赛季更好

  DJ正通过经纪人与多伦多猛龙队联系。他来自美国,是队内的第一得分手,来河南队之前,在山西宇晋效力。

  本赛季DJ出场37场,得到749分,372个篮板球,52个盖帽,三项技术统计位居全队第一,在全联盟的个人排行榜中,他这几项也位居前十名之列。

  DJ在洛杉矶有一个家,妻子在家中带着一儿一女,每到队内一发工资,他会先给家里寄钱过去。虽然DJ看起来傲慢,不爱与人说话,但了解他的队友们都很喜欢他,与很多外援不同的是,他很大方,经常请队友一起吃饭。

  走之前,DJ与大家分手时说:“很高兴大家能在一起打球,希望河南队下赛季会更好。”

  李建新:最想陪陪妻儿

  李建新是河南队的主心骨,有他在场上,河南队的比赛就打得很顺畅,节奏也控制得很好。本赛季他最经典的表演就是战胜吉林和北京。两场比赛,他不仅担负起组织全队的进攻的任务,而且好像又恢复到当年的状态,战吉林,他得到全队最高的26分,打北京,成功冻结了比他小十多岁的张云松,只让他全场得了5分。

  李建新是一个顾家的人,每次出差,都要给儿子买点玩具,所以,在飞机场时,经常可以看到他手里要么拿个变形金刚,要么拿个小汽车。常规赛结束后,李建新说他要先回家陪太太和儿子。说起家庭,他脸上洋溢着幸福,“我常年不在家,太太又要工作又要带孩子,十分辛苦,回到家我要把家里活都包下来,拖地、做饭、刷碗,要好好过几天一家三口的幸福生活。”李建新认为,即使天天干家务,一家人能在一起也是充满快乐的。

  崔磊:我的榜样是罗德曼

  崔磊是典型的防守队员,虽然身体条件并不是很好(身高2米,体重100公斤),但最大的优点就是敢斗,防守起来很玩命。

  对北京,他防国家队的前锋焦健,四场比赛,没让他痛快淋漓地打过球。对新疆,他把薛玉洋防得发挥不出来最佳水平,让好多人都以为小薛面对老东家在放水。对八一,他防刘玉栋,让“战神”也无可奈何。

  在篮下协助中锋抢篮板,又挤又扛,一场比赛下来,累得腰酸腿疼不说,身上都是青一块紫一块的。但就是这样的粗活、累活、苦活,崔磊干得依然是兴致高昂,他的榜样是罗德曼。

  从外表看,崔磊大大咧咧,其实很细心,每到过年过节,他会给队友和朋友们发去一条祝福短信。

  “我的目标不高,只要把每一场球打好就行”。

  王占宇:生活总是美好的

  看王占宇一个赛季的变化,让人欣喜,他在场上的表现,不像只有18岁的年纪,他的表情,永远都是不喜不怒,无论领先或落后,他都能做到心如止水。

  他有1.96米的身高,控球和突破是他的拿手好戏。他不但进攻强,而且防守也不错。河南队赢的几场球中,他就成功防住了曾在公牛队打过球的新疆队的考瑞尔、上海队的刘玮等队员。

  王占宇的路,并非一帆风顺,联赛之初,教练组对他寄予厚望,但几场比赛下来,他却找不到感觉。冷板凳一直坐了十几轮,这中间,他也痛苦、迷茫,但好在始终没有放弃。他知道自己的优、缺点在哪,知道如何在比赛中运用自己的优势。对新疆一役,他猛然爆发,犀利的突破像一把尖刀屡屡撕开对手防线。此后,赢陕西、克广东、胜北京,他都有出众表现。尤其是在客场对吉林一役,他的表现近乎完美,得到了他在CBA生涯中最高的30分。

  王占宇在生活中表现得比较沉稳,没有18岁年龄的浮躁,电影喜欢看平静、抒情的,穿衣喜欢低调、简单的,他也很“小资”,在北京转机时,还忙里偷闲地跑到星巴克喝了杯咖啡。

  埃利斯马:中国裁判没原则

  埃迪是个“老江湖”,这从他的经历就可以看出,他曾经在NBA的西雅图超音速队与佩顿并肩作战,曾经在法国、意大利、以色列、西班牙、荷兰、比利时等国打欧洲联赛,并且小有名气。

  联赛开始四轮之后,埃迪才匆匆赶到,虽然只打了31场,但他却以509分的总得分名列队内次席。他进攻变化多,善突破、可以外围投三分、能挤进去打篮下,可谓多面手。

  昨天,埃迪已经飞往马尼拉,他将参加菲律宾的职业联赛。谈到他对中国联赛的看法,他认为水平并不算低,但环境太差,“我在这么多地方打球,从没见过像中国的裁判这么没有原则,这么打下去,中国的篮球永远不会前进”。 记者 任磊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