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常规赛最后一轮更换外援 辽宁盼盼目标对准季后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2:46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詹德华报道 昨天,盼盼队在新疆结束了本赛季常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比赛已经没有太大的意义,但让人关注的是场上却换了一个人,主力外援由威尔逊换成了布朗,上个赛季的老外援杀了一个回马枪。

  或许很多人对盼盼火速换援都感到惊讶,其实这可是盼盼两个月酝酿的结果。一直表示要锻炼队伍的盼盼队其实对季后赛非常看重,早在两个多月前,蒋兴权就对外援威尔逊
能否在季后赛中有出色的表现产生了不信任。即使不是选择布朗,威尔逊也很可能被换掉。作为盼盼队今年的主力外援,威尔逊在本赛季一直让盼盼队左右为难。从个人技术上来讲,威尔逊的确不错,但在心理调节上却一直无法达到最佳,时好时坏的威尔逊让主帅蒋兴权非常头疼。常规赛比赛如果一场两场威尔逊发愣还可以补救,但如果在季后赛一旦发挥不稳定,则可能就此出局。另外一名外援亚历山大虽然无法担当大任,却因为听话至少不会误事。因此,最后蒋兴权作出了“废”大黑的决定。

  让蒋兴权苦恼的是,一直也没有合适的人选。在选择布朗之前,已经有很多外援的资料传到了俱乐部。而在与北京队主场比赛结束后,就曾有一名美国外援来到了沈阳。为了不惊动现有的两名外援,主帅蒋兴权一个人回到沈阳对外援进行了考查。可惜这名外援的水平根本无法进入老帅的法眼,第二天就被打发回家了。

  在盼盼开始两手准备的同时,另外一个人选又再次走向了前台,这就是上个赛季工资最高的外援布朗——盼盼的老外援。上个赛季,尽管辽宁盼盼队最后降级了,但球队的成绩并不能掩盖布朗的光芒,在上个赛季的他平均每场得20.6分和11.3个篮板。在个人统计上,他以总得分350分排在全CBA的第三位。以前对他就有印象的盼盼在这些数字面前还是非常看重的,最后终于如愿地将布朗弄了回来。

  在盼盼一直和他联系的同时,布朗自己也是藏了一个心眼。在上个赛季结束后表示不在盼盼打球的布朗一直在等待着实现他的NBA梦。于是他开始了拖延战术,既不答应,也不拒绝,直到2月26日NBA的转回大门正式关闭,没有在NBA中找到位置的布朗才想起到老东家这里来打打短工,于是,一切都很顺利,布朗和俱乐部签订了协议,并且在与新疆队的比赛中成功登场。

  把布朗弄回来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但看到了布朗在篮球场上的表现,老帅蒋兴权的脸上还是露出了笑容。最后一个常规赛之前,盼盼的心思已经不在对新疆队的比赛上了,季后赛成了主旋律,其中更大的一个重点则是如何让布朗和全队配合。到了新疆后,盼盼队的几次训练,都是针对布朗来打的,刚开始的时候大家还有点担心,蒋兴权也有点将信将疑。不过真金不怕火炼,训练一开始,布朗证明了自己并不是浪得虚名。他和球队打了配合后,他和球队一训练,就得到了蒋兴权的肯定。蒋指导认为布朗的头脑灵活多了,很多战术一点就透,比起刚刚解聘的威尔逊,要聪明不少,比如联防,威尔逊怎么做也做不到教练要求的程度,但布朗却是轻松掌握。这让蒋兴权非常满意。

  不仅蒋兴权有这个感受,连队员们也感觉出来,一年不见,布朗进步了不少,上个赛季的比较“独”变得喜欢传球了,别的方面,他也在进步了。而昨天的比赛中,他的表现也不错,现在盼盼只是在等待看看季后赛来检验自己最后关头的这个赌博是否能赢了。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