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唐:得分王只是副产品 下一目标蝉联常规赛MVP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2:37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吴旭渤3月2日上海报道 得分王的感觉十分美妙,超越刘玉栋的感觉更好。年前在山东的时候,唐正东就曾经享受过一次,如今,他算是大功告成,真正过了一把瘾。

  曾让姚明称赞的小勾手日趋完美,愈发强壮的身躯,强烈的自信,准确的中投,唐正东已经不再是当初那个笨重的大个子,他已经成长为中国最具威胁的顶级中锋之一。在CBA赛场上,唐正东就是内线的霸王,他利用各种各样的手段进攻、得分,很少有人是他的对手
。季后赛,如果有机会相遇,也许从美国归来的巴特尔才是惟一能限制小唐得分的篮下硬汉。

  CBA常规赛38轮战罢,南钢同曦队中锋唐正东以916分的总得分成为继胡卫东之后第二位获得联赛得分王的江苏球员。“得分王当然想了,不过能超越刘玉栋的确是件不容易的事情。”唐正东说。联赛38场平均每场得到25.1分,超过了刘玉栋35场平均每场24.8分的成绩,唐正东这次的得分王拿得名副其实。“我的下一个目标是蝉联常规赛MVP。”小唐说。

  小唐的这个心愿很容易达成。在CBA周MVP的评选中,唐正东一人就占了3次,居所有球员之首。最后3轮比赛,他又是拿下了94分和35个篮板,帮助南钢同曦队取得了3连胜。CBA常规赛38轮,唐正东除了获得得分王外,还以458个篮板排名第三(国内球员第一),48个盖帽排名第十,甚至,小唐在38轮比赛中送出了81次助攻,是南钢同曦队里仅次于胡雪峰的第二组织者。这些数据都充分说明了唐正东全面的能力。同时,在唐正东的帮助下,南钢还历史性地夺取了CBA常规赛冠军,可以说,唐正东蝉联MVP已成定局。

  事实上,赛季之初,小唐就立下了“蝉联MVP”的志愿,而得分王不过是个“副产品”罢了。当然,得分王的诱惑是谁也阻挡不了的。在客场击败山东之后,小唐就乐呵呵地跟记者说,“没想到你说的还挺准,我还真超过了刘玉栋。”记者是在本森刚告别CBA的时候跟小唐谈到得分王这个话题的,没想到,在这小子的努力下,最终“理想”变成了现实。

  不仅小唐关心,连老胡也惦记着自己的兄弟。与上海队比赛前,老胡问记者,“现在他(小唐)还领先多少分?”在得知29分之后,老胡连忙提醒说:“最后一场八一打福建,刘玉栋拿高分也很正常。”

  唐正东没有辜负老胡的期望,在与上海队的比赛中,他最终拿下了32分12个篮板,顺利地坐上了得分王的宝座。

  不过赛后坐在更衣室里,唐正东无暇去享受喜悦的心情。在比赛中,他多次被对手推倒,一次左手撑地的时候有些受伤,队医王鸿跟他绑上了一层层的绷带。“都习惯了。”小唐无奈地摇摇头。如今,他已经成为了众矢之的,腿上、手上、身上,伤痕累累。这也算是成功的代价吧。

  “季后赛马上就要开始了,我现在想得就是如何能全力以赴地帮助球队取得更好的成绩。”唐正东说。的确,无论是得分王也好,MVP也好,都不如联赛冠军的诱惑来得大。“要是最后能拿到总冠军那就太爽了。”小唐笑着说。其实,还有更爽的事情让小唐只能偷着乐。南钢俱乐部老总戴登元上赛季结束后许诺:如果谁能在本赛季夺得常规赛MVP的话,那么俱乐部将奖励他一套住房。现在,唐正东的MVP指日可待,他的福气可真是让人羡慕。

  得分王、MVP外加总冠军,这是姚明当年都没有达到过的高度,唐正东的“梦想”能够成为现实吗?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