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客场未胜一场电视未能亮相 河南男篮三大遗憾值得反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1:41 河南日报

  本报记者 李杰

  河南男篮以11胜27负的战绩走过了第一个CBA赛季,在收获经验的同时,留下的三大遗憾值得反思。

  遗憾一 客场未胜一场

  客场难打都知道,但是19场客场比赛竟然一场不胜,这也让小伙子们遗憾不已。

  河南男篮客场曾经有战胜对手的良机,由于比赛经验的欠缺和教练员临场指挥的失误,竟让煮熟的鸭子飞了。第13轮,河南队客场挑战上海队,在领先对手10多分的大好形势下,主教练匪夷所思地在第三节换上替补阵容,让上海队有了喘息的机会,最后被对手翻盘成功。第21轮,河南队客场同福建队交锋,最后时刻被对手追平,被迫进入加时赛,以84∶87惜败。

  遗憾二 电视未能亮相

  河南男篮的小伙子曾经自嘲地说,“打了一个赛季,连个脸熟都没混上”。这不能怪小伙子们比赛不卖力,而是整个赛季中央电视台连河南队的一场比赛也没转播。

  如果说河南男篮名气不大,关注度不高,中央电视台漠然视之还情有可原的话,那么连本省电视台也没有转播就很让球迷失望了。转播比赛是需要费用的,但是河南队不努力促成电视转播,受损的不仅是河南的球迷,还有球队的知名度和广告效益。河南男篮没有人进入全明星阵容,除了自身水平的原因外,没有电视转播也是个重要因素。

  遗憾三 王磊中途受伤

  河南男篮缺少明星,但是不缺少希望之星,国青队队员王磊绝对可以称为河南队最有潜力的希望之星。

  去年世界青年篮球锦标赛上,尽管中国男篮没有进入八强,但是来自河南的王磊还是让人眼前一亮,他在国青队是绝对主力,几乎场场首发。上赛季,他还在陕西队参加了一个赛季的CBA联赛,是河南队为数不多的有过CBA联赛经验的队员。

  赛前,球迷和媒体都对王磊寄予厚望,可能是自身压力过大,他前几场比赛发挥并不理想。更让人想不到的是第12轮,王磊在和辽宁队的比赛时意外受伤,不得不到北京进行手术,而和王磊同龄的王占宇经过联赛的磨炼,已经在主力阵容中站稳了脚跟。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