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彬自组宴会与球员交心 坚信山东男篮未来光明一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0:04 济南时报

  2004—2005赛季的CBA联赛对山东男篮和主教练巩晓彬来说,充满了艰辛,经历了酸甜苦辣,既有连败的尴尬,也有戮力同心创造奇迹的时刻。昨日,刚刚率部回到济南的山东男篮主教练并没有马放南山,继俱乐部在中午的总结会后,他自己在晚上组织了一个特殊的内部宴会,他以这种方式和坦诚的话语对山东队全体队员表达了谢意,也表达了歉意,但也展望了美好的未来。

  一贯对球员饮酒限制严格的巩晓彬在联赛结束之际开了一次禁,他动员大家:“该放开的时候放开,该紧的时候紧起来。一个赛季下来了,大家痛快喝一次吧!白酒就别喝了,大家喝啤酒吧!”他一再招呼大家喝酒,还“命令”成志明:“成队长,大家辛苦了一个赛季,难得放松一次,你带领大家多喝点。”

  看得出,刚刚结束的惊心动魄的CBA之旅还在巩晓彬的脑海里重复,他坦诚地对大家说:“这个赛季山东男篮遭遇到空前的困难和挑战,让我感动的是,我们以坚强的团队精神和顽强拼搏的作风平安度过,应该说,我们在水平上有了进步,在成绩上也没有被别人落下。在某种程度上,目前这个名次我们在联赛前想到过,在意料之中,也在意料之外,社会各界对这个成绩还算满意。我要谢谢大家,谢谢你们对我的支持,谢谢你们维护了山东男篮和山东篮球的荣誉。”

  借这个难得的交心机会,巩晓彬向大家表达了歉意:“作为主教练,我在平时的训练和比赛中,可能有时候过于严厉,有时候不顾情面地批评你们,甚至很过火。在这里,我向大家表达歉意,我也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理解,山东男篮代表了山东篮球的形象,在CBA联赛征战肩负着山东人民和广大山东球迷的期望,我们不能有一丝一毫的大意,残酷的联赛已经向我们证实了这一点。”

  十运会预赛和下赛季CBA联赛在前方等待着山东男篮,对此,巩晓彬再次向大家传递了自己的信心:“我们即将面临着残酷的竞争和更大的考验,我们更需要戮力同心,一起打拼。山东人民支持我们,领导支持我们。请大家相信我,相信领导,也相信你们自己,我坚信山东男篮有着光明的未来,我相信你们能创造出更大的辉煌。”

  (记者 白鹏飞)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