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图科临别赠言感慨万分:别耽误青春未来靠自己把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09:59 济南时报

  “疯狂图科”以自己在球场上的杰出表现深受球迷的喜爱,在结束了酸甜苦辣的一个赛季之后,图科在临别之际非常动情,昨晚他与每一位队友干杯,向每一位队友表达了自己的感谢,并真诚指出他们的优缺点,他的临别赠言也让人感慨万分:弟兄们,别耽误了青春,未来要靠自己把握。

  图科带着妻子和三个月大的孩子一起参加了昨晚的宴会。看得出,图科非常留恋山
东男篮,珍惜在山东的每时每刻,他拿着刚买的一台简易照相机,跟每一位教练和队员合影,跟每一位朋友握手。宴会期间,他来到队友们聚集的房间,以雪碧代酒,跟每一位球员道别并把自己的忠告献给队友。以下是他的赠言内容:

  对成志明:非常感谢你,队长。你把我们山东队团结成一个团队,大家都很努力。不管是胜利还是失败,你都没有放弃,你是我们坚强的后盾。山东队需要你这位队长,希望你继续督促队友们努力,让全队的水平都得到更大提高。

  对孙杰:你是一名优秀的小前锋,当然,你当后卫也不错,但我认为你的强项是前锋。你现在还年轻,如果到了二十五六岁,你将不得了。这一切的前提是你必须刻苦耐劳,你不知道,在我像你这个年龄的时候,我打球的环境还相当苦,完全没有你们现在的条件。我相信你。

  对翟金帅:小家伙,你非常努力,你需要更多比赛的锤炼,希望你的准星也能像你的弹跳力一样出色。

  对宋宝利:希望你练练你的肌肉块!

  对崔宇:养好你的伤,减掉身上多余的脂肪,山东男篮需要你。

  对陈晓东:你是一个技术全面的中锋,你非常聪明,也善于思考,但是,你的脚步有点慢,身体还是瘦,你也需要更多的实战比赛来磨练。

  对郭磊:你是一个沉默的人,但我知道你很有天赋,你和陈晓东将是山东男篮内线的未来。我的一个建议是,你不要老低着头,你们中国人可没有把看地板当作“礼节”,所以,你要抬起头来,相信你自己,要跟大家多交流。

  对魏志:多传球!我们都认为你是最有魅力的男子汉,你有“玉面杀手”的气质。

  对于学林:你是山东队最年轻的人,也是最有潜力的人,希望你刻苦努力。

  对赵勇刚:CBA(图科给赵勇刚起的绰号),你非常努力,你也需要更多实战的锻炼。

  对王刚:你是越来越有自信,越来越好,希望你继续保持这种势头和状态。

  对侯冰:你是我见过的非常有特点和性格的球员,也是我见过的投篮方式最具有特色的球员,希望你能帮助山东队获得更大的进步。

  跟每一位队员碰杯,跟每一位队员“喝酒”后,图科站在大家面前,沉思着,末了,他大声说:“弟兄们,我很高兴跟你们度过一个难忘的赛季,我们也取得了不错的结局,我们球队也取得了非常大的进步。在这里,我想向大家说的是,在我11岁开始打篮球的时候,我连找个合适的场地都很难,更不要说能有像样的篮板了。跟我那时相比,你们太幸福了。我听说你们的宿舍离球馆很近,你们甚至自己也有球馆的钥匙——这种便利条件你们一定要充分利用起来,不要光靠教练来安排你们的训练。你们的水平要提高,必须自己主动安排训练。我了解你们每一个人,你们都有不错的身体条件和技术特点,但是,从篮球技术角度讲,我们永远都需要进一步提高,这就需要你们个人的努力。在山东这一个赛季,我们风雨同舟,我认为我们打得不错。如今我要回到我的祖国,或许我下个赛季不能来了,但我希望在大洋彼岸能听到你们的佳音。”

  图科将在济南逗留两三天,然后携妻带子回美国。至于大家所关心的图科下个赛季是否还回来的问题,因联赛刚刚结束,图科和俱乐部之间还没有来得及谈。 (记者 白鹏飞)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