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巩晓彬:你以为我有多老 练两月我还是那个大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02:10 济南时报

  3月3日上午,泰山宾馆。山东金斯顿男篮答谢会开始前。宾馆三楼贵宾室里,坐满了出席山东金斯顿男篮答谢会的领导和贵宾。

  山东男篮少帅巩晓彬走进门来,跟大家打着招呼。

  “晓彬,队伍准备总结多长时间呀?”省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庆江问。

  “一周吧!”

  “那,休假呢?”

  “可长可短。”巩晓彬显然明白了王庆江问这些话的用意。“王主任,放心吧!不会耽误事儿的。大不了少休几天就是了。”

  “你俩说啥呢?”本报记者听得一头雾水。

  “晓彬要复出参加全运会了,”王庆江把头转过来:“你还不知道?”

  “天哪,你还打得动吗?”记者惊讶地盯着巩晓彬。

  “你以为我有多老了?”巩晓彬似乎比记者更惊讶。“其实,我一直在活动,体重也没怎么长。”

  “咱先说正事儿。”王庆江把话接过去。“预选赛6月4日开打,今天是3月3日,满打满算,还有三个月。扣掉总结一周、休假两周,提前

  到赛区四天,再刨去节假日,有两个月的练头儿就不错了。晓彬,时间太紧了。”

  “我有数。抓紧就是了。”

  “怎么会想到复出?”记者又把话头拧回来。

  “为了预选赛确保出线呀。”巩晓彬面向记者,娓娓道来。“今年全运会的规则变了,不再是按原籍决定队员归属,而是只要去年赛季开始前注了册,就能代表所在地区打全运会。这样,对基本要靠目前这套阵容出战十运会的我们队,就太不利了。现在山东队内线比较弱,如果我不打,分组出线的把握确实不大。我们跟广东、新疆同组,前两名直接出线,第三名再打附加赛。广东最强,我们和新疆有一拼。我们的目标是争取进入前两名直接拿到决赛入场券,不打附加赛。我复出,有助于球队实现这一目标。”

  “这是晓彬自己主动要求的,不容易呀。”王庆江用一种赞赏的目光看着巩晓彬。

  “停了这么长时间再复出,能行吗?”记者为巩晓彬感到担忧。

  “能行。练两个月,我还是那个大彬!”巩晓彬话音很轻,语气里却透出一股掷地有声的霸气。

  正是这句话,让记者的担忧随之飘散。

  山东男篮的确需要巩晓彬,需要他的功底、经验,更需要他的这种霸气。哪怕,他已经35岁??记者如是想。(尹波)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