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万马从地狱仰望天堂 郑武立誓言:给我三到五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6:04 都市快报

  3个半月前,在晋江那间因为暖气太足而有些闷热的宾馆房间里,万马老总王志刚捂着胸口像一个诗人一样告诉我:"很久没有这样的感觉了,这是如此的奇妙。很盼望着第一场比赛的到来,但又有些紧张,我真怀疑自己是不是会失眠。"再往前推进4天,王志刚在自己那间狭小的办公室里拍着胸脯告诉我:"万马队必须培养新人了。这个赛季我们一定要这样做,虽然这样会冒风险,但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

  这让王志刚看起来更像是个未卜先知的预言家--万马就这样一脚塌进了地狱。5连败、9连败……这绝对是几个没有坚强的心脏难以承担得住的数据。王志刚说看着万马这样一场场的输球,自己的心就会疼痛,这个高大的汉子并不想伪装自己,他说:"有时候我真的失眠了。"

  竞技体育就是由胜利和失败组成的,但可怕的是,万马在混乱中输得让人看不到希望。年轻球员在场上一次次的失误,外援更多时候显得像是鸡肋,老队员拼的气喘吁吁却没有多少效果。完美主义者里德还在期待着用他那套NBA的战术来打造一支完美的万马--尽管谁都说爱做鬼脸的里德是个好人--但这个世界的真理是,好人不一定是好教练,更不一定是适合一支球队的好教练,万马就此走上了不归路。

  当输球成为习惯,当失利已经麻木,以郑武的上台开始了再一次革命。少帅郑武上任伊始打出了年轻牌,两胜山东,大胜上海,十年第一次客场取胜八一……人们终于体会到,万马也可以让人心潮澎湃。既然下定决心下地狱,那么就干脆把年轻进行到底,让年轻球员在更重要的时间里获得上场机会,而不是只是在垃圾时间里露个脸;既然成为一军之帅,那么就彻底改变以往"以和为贵"甚至腼腆的个性,用严厉的态度训练年轻球员。既然万马的技术、经验在CBA都处于落后的地位,那么球队就用发疯一样的拼抢去拼回胜利,然后用一场场胜利堆积起球队的信心。两胜山东,大胜上海,十年第一次客场取胜八一……万马也终于可以让人心潮澎湃。

  从地狱仰望天堂,并且一步步向天堂靠近。尽管万马还存在着许多问题,但重要的是球队行进在正确的道路上。从地狱到天堂要走多少时间?郑武说:"3、5年吧,年轻球员彻底的成长起来,我们必须给他们这么多时间。"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