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厉无咎2000:南钢 让我们重新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01:45 篮球论坛网友

  随着cba季后赛的逼近,不能在3月开始休息的球队已经绷起了弦,虽然和ncaa疯狂的三月不能类比,但在cba,全明星赛之后,强队才开始了真正的搏杀。对于各球队fans来说,口水战也逐渐升级,关于南钢的一些是是非非,本人还是有些话想说的。

  关于换外援

  本人其实并不舍得去换西蒙,他是在南钢呆的最久的一名外援,并且经历了几次换援风波,能在走之前仍旧兢兢业业的打球,他对南钢的热爱是不容置疑的。但毕竟本人爱的不是西蒙一人,而是整个南钢队。日子总还是要继续,南钢前进的步伐不能也不应该为西蒙的离去而缓慢起来。

  但一切的一切都必须要有针对性,南钢目前的拼图上缺乏的是一个真正的蓝领,一个内线能抗的住对手的人,能打pf位置并且能替补c,最重要的是篮板球的能力。当然,得陇望蜀一下,速度能再快点,防守范围能在大一点就更好了。既然南钢选择了麦卡伊,我相信他们有绝对的理由。

  关于豪赌

  本赛季常规赛南钢的成绩飚升,几位领导也高兴的昏了头,整出了投资1300w的话出来,让有些人抓住了把柄,高称这是用金钱堆出来的胜利。在这我倒很不赞同,不能说钱花的多就是浪费,关键在于你怎么花的。如果进不了季后赛,那么投入300万我都觉得多了。倘若能以优异的成绩进季后赛甚至能笑到最后,这1300w,还真的不能说多。

  前几年,南钢球员的配置也不差,总打不出来,教练,以及伤病是一个理由,但另一个理由,缺钱也绝对不能避免。当年夏鸿发,徐强几个教练一边要为球队的进展担心一边还要想着为球员催下福利,这样朝不保夕的日子,想要球员做活雷锋是不现实的,毕竟这是职业联赛。

  这几年,南钢愿意投钱了,一方面是他们看到了cba这个品牌做大的可能性,另一方面则表明他们对球队的前途充满信心。有了钱,并且在钱的基础上获得了好成绩,君子不言利的时代早已经过去,甚至压根就没这个时代。职业联赛与金钱挂钩并不是羞耻的事情。

  但最重要的是,我们并不是赌博,我们不是那种压上全身家当为求一胜的光棍赌徒。倒让我有些欣慰的,是在关键时刻,老胡他们还能下这样的决心。当然我还是很郁闷,留下西蒙其实并不会减弱我们对冠军的冲击力。当然,我一样欢迎新的南钢外援,从你进入球队的那一天起,你就是我们的一分子了。

  关于薪水

  如果投入了1300w,那么在之后为了更进一步多投入100w并不算夸张,在这个时候,倘若为了节省100w而让球队不能获得理想的成绩,才是一件真正愚蠢的事情,单将100w提出来,确实花起来很心痛,但如果放到整个赛季这个大环境下,这100w花的应该也是必须的。

  有些报纸上说老胡今年大概可以拿到100w,并且小唐张成这样的主力也可以拿到不菲的薪水,这钱和足球运动员比起来当然不多,不过在cba球员比起来,确实也不算少了,好在兄弟们都很争气,拿了这么多钱也拿来了35场常规赛胜利,我相信俱乐部给出这么多钱是心甘情愿的。

  钱花的冤枉不冤枉不是看用出去了多少,而是看回报是多少,从这点上来看,俱乐部今年的回报不算低,这钱一分都没扔到水里去,一个字:值。

  算下今年的意外收入吧,主场19万,客场32w,常规赛打完我们已经从篮协拿了51w了,这钱对于球队来说不算多,但拿着舒心。

  关于球队走向

  目前的南钢队让我有点想起了去年的活塞,当活塞换来怒吼天尊的时候,一样很多质疑,但最后的总冠军让所有的人都赞扬起了这笔买卖。上赛季nba投钱的球队不少,但也就活塞获得了胜利,一来是因为活塞本身实力并不弱,二来则是他们找准了人。目前江苏能不能找准人,还得看之后的比赛。

  小鸡没孵出来之前,先别数几只。

  这句话我曾经送给过一位认为北京首钢能拿冠军的球迷,也一样送给我们自己,在一切没有尘埃落定之前,我们都必须认真的去努力拼搏。

  如果换外援失败了,我们并没有获得最后的冠军,我们不会后悔,至少我们不曾放过机会。

  如果努力拼搏了依旧失败,我们同样不会后悔。

  一切重新开始了,忘记常规赛总冠军吧,记得我们曾经的失败,记得我们曾经的汗水和泪水,我们的路还很长,我们还有更多欢呼胜利的机会,现在,就让我们再次踏上征途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