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云南坐守主场待南区大佬 三分王遇俊锴显英雄本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00: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晚,坐镇蒙自的云南红河奔牛男篮在本赛季CBA分区赛最后一轮一场无关痛痒的争夺中,主场以104:89轻松击败南区垫底弱旅浙江万马旋风队,从而为自己本赛季的分区赛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面对本赛季已经两负于自己的手下败将,全力为季后赛做准备的云南队今晚依旧以惯用的主力阵容出战,外援迪恩科林斯和“老虎”张伟刚出任首发中锋,遇俊锴和老将肖卫
国司职前锋,组织后卫重任仍由贾楠担当。浙江队的先发5人为吴乃群、王楠、罗智、周鑫和外援萨马基。

  开场后,浙江表现更为兴奋,开场就凭借积极的进攻反客为主,在场上占据了一定优势。相反,主场作战的云南队却又一次暴露了自己“慢热”的老毛病,全队在场上攻防组织中的无谓失误较多,始终无法完全掌控比赛节奏。首节结束时,主场作战的云南队反以26:27落后。

  第二节,渐入佳境的云南队开始发威。在加强外线紧逼防守力度的同时,外援迪恩压倒性的内线篮扳球争抢和强攻优势,加上遇俊锴、肖卫国等投手精确的外线进攻全面开花,使得云南队迅速便扭转了场上的不利局面。很快,掌控了比赛主动权的云南队打出一个30:8的进攻狂潮,在本场结束时以56:35取得较大领先优势。

  下半时开始后,比分领先的云南队开始实施自己的练兵计划,小将张楠和陈照升等替补陆续上场亮相。尽管以替补出战,但云南队依旧凭借稳健的防守、锐利的进攻占据了主动。很快,云南队在以30:29又拿下第三节后,已经以86:64的巨大优势基本奠定比赛胜局。

  在无关痛痒的最后一节争夺中,浙江队拼命发动最后一搏,云南队则打得有些懈怠。最终,尽管浙江队以25:18扳回一节,但无奈双方分差实在过大,云南队还是毫无悬念地以104:89赢得了本赛季分区赛最后一战的胜利。

  此役,主场轻取对手的云南队又一次展现了全面开花的多点进攻优势,全队共有5人得分超过两位数,表现最抢眼的是砍下29分和15个篮板的外援迪恩,而“3分王”遇俊锴也有26分和6个3分球进账。浙江队中得分最多的是拿到22分的老将吴乃群。

  3月9日,云南队将继续坐镇主场蒙自,在季后赛南区排名赛的首场争夺中迎战南区“大佬”江苏南钢龙同曦队。(云南日报 饶勇)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大师签名球鞋


futura访谈


艺术氛围挑战视觉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