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常规赛金曲top10:战神高唱十年 蒋家军扩张地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00:18 新浪体育

   上榜金曲一:《别说我的眼泪你无所谓》

  (原唱:东来东往,翻唱:奥神、万马、福建)

  “醉了以后就会流泪,数着你给的伤悲。为什么你总让我憔悴,别说我的眼泪你无所谓。看我流泪你头也不回,哭过了泪干了心变成灰。我想要的美你还不想给,伤了的我的
心怎去面对。爱给了你我不后悔,只希望你给我一次机会。让我去追让我去飞,毕竟爱过的心需要安慰。需要你安慰。”

  上榜理由:本季的CBA,赛场上波澜不惊,赛场下暗流汹涌。由于奥神俱乐部拒绝让孙悦到国青队报到,去年5月篮协首开重炮,取消了奥神队2004-2005赛季CBA的参赛资格,此举震惊中国体坛。联赛中途的CBA锋会又起风云,根据篮管中心的准入制讨论稿,16队球队将压缩到12支,奥神、万马、福建等俱乐部极有可能被抛弃。

  奥神,最执着也最疯狂的球队;万马,CBA的十年老臣;福建,对未来无限憧憬的升班马。他们在听到这样的消息后好比晴天霹雳。因此,他们只能对着篮协唱一曲“别说我的眼泪你无所谓”,再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目前又有传闻说,可能不缩军了。看来,篮协还是有所谓的。

   上榜金曲二:《勇气》

  (原唱:梁静茹,翻唱:郑武、王非)

  “终于做了这个决定,别人怎么说我不理,只要你也一样的肯定。我愿意天涯海角都随你去,我知道一切不容易。我的心一直温习说服自己,最怕你忽然说要放弃……只要你一个眼神肯定,我的爱就有意义。”

  上榜理由:在接手万马之前,郑武顾虑重重。眼看着万马一步步走向深渊,俱乐部苦苦劝说、媒体推波助澜、球迷一片呼唤,郑武终于鼓起勇气。而一旦作了决定,郑武大胆行事,大炼新人,万马重现生机。还有王非,复出需要勇气、选择需要勇气、坚持更需要勇气。

  他们还想对球迷唱:“只要你们一个眼神肯定,我的付出就有意义。”

   上榜金曲三:《明知道》

  (原唱:许美静,翻唱:里德、普拉达、邱大宗)

  “我想算了吧,不如就这样地分手。我的心在痛,对你的爱太浓。是否你能带走过去的承诺,不再对你奢求什么。明知道爱你不会有结果,为何还如此执著。为你付出所有,你竟不顾一切就走。明知道爱你只是继续错,为何还如此脆弱。也许当一场梦,梦醒一切都随风。”

  上榜理由:当里德带着一丝凄凉孤单地离开杭州,曾经占据半边天的洋帅就此彻底地退出了CBA舞台。这之前,普拉达刚刚离别福建。不论洋帅和俱乐部之间是好合好散还是矛盾难以调解,他们离开时都带着些许遗憾;不论洋帅是功是过,适不适应中国国情,不可否认的是他们的执着和对篮球的爱。满怀希望而来的邱大宗,带着伤痛离开,CBA,梦一场。

   上榜金曲四:《分手快乐》

  (原唱:梁静茹,翻唱:西蒙等更换的外援)

  “像坐慢车,离别旧爱,挥别错的才能和对的相逢。请你快乐,分手快乐,你可以找到更好的。祝你快乐,分手快乐,你说你不怕分手,吹吹冷风会清醒得多。”

  上榜理由:本季的CBA,外援大换血。高德、爱里克斯,这些CBA的标志外援没再回来。老臣西蒙已经离去,积臣有伤在身,能否留下还是未知。为了总冠军,江苏、广东都狠心打发走“旧爱”,不惜代价地寻找“新欢”,甚至引来了NBA雄鹿队的杰伦·麦考依。而挥挥手,西蒙他们只能唱:“分手快乐,但愿你们真能找到更好的。”

   上榜金曲五:《冲动的惩罚》

  (原唱:刀郎,翻唱:章文琪、刘炜、边强、巩晓彬等)

  “那夜我喝醉了拉着你的手胡乱的说话,只顾着自己心中压抑的想法狂乱的表达。我迷醉的眼睛已看不清你表情,忘记了你当时会有怎样的反应。我错误的感觉到你也没有生气。就把你忘记吧,应该把你忘了。这是对冲动最好的惩罚。”

  上榜理由:中指、飞腿、粗口、血光,见证了这一季CBA的浮躁。血性男儿郁闷之时,难以自控,采取了如此狂乱的表达方式。但球迷生气了,后果很严重。舆论的谴责和篮协的罚单,是对他们冲动的惩罚。

   上榜金曲六:《过火》

  (原唱:张信哲,翻唱:球迷)

  “怎么忍心怪你犯了错,是我给你自由过了火,让你更寂寞,才会陷入感情漩涡。怎么忍心让你受折磨,是我给你自由过了火,如果你想飞,伤痛我背。”

  上榜理由:球迷陪着CBA一起走过了十年,他们的支持是CBA前进的动力。但最近,球迷的热情“过火”了,赛场上冲突不断,火花四溅。为什么呢?不仅是球迷的问题,球员、裁判、管理者等等也有责任,因为球迷给他们的自由也过了火。看来,对谁都不能爱得太放纵。大家都悠着点吧。

   上榜金曲七:《你快回来》

  (原唱:孙楠,翻唱:北京首钢、八一等)

  “没有你,世界寸步难行。我困在原地,任回忆凝集。黑夜里,祈求黎明快来临。只有你,给我温暖晨曦。忧伤反复纠缠,我无法躲闪,心中有个声音,总在呼喊:你快回来,我一人承受不来,你快回来……”

  上榜理由:北京和八一的深情持续了大半个赛季,终于唤回了拯救球队的英雄。大巴开回CBA、小李飞刀重现江湖,北京和八一在两位重量级球员回归之后,突然发现CBA的世界不再寸步难行。

   上榜金曲八:《亲爱的你怎么不在我身边》

  (原唱:江美琪,翻唱:上海西洋)

  “可是亲爱的你怎么不在我身边,我们有多少时间能浪费。电话再甜美传真再安慰,也不足以应付不能拥抱你的遥远。我的亲爱的你怎么不在我身边,一个人过一天像过一年,海的那一边乌云一整片,我很想为了你快乐一点。”

  上榜理由:“亲爱的姚明,你怎么不在我身边。虽然我几乎习惯了你不在的日子,学会自己去成长。”这是上海大鲨鱼的心声。自从姚明离去后,小诸葛就修身养性、与世无争,可本赛季惨淡的经营和冷到冰点的票房,令上海队还是忍不住牵挂他。

   上榜金曲九:《特警新人类》主题曲《要来便来》

  (原唱:陈冠希,翻唱:江苏、辽宁两区老大)

  “在暗夜里,做最耀眼灯泡,勇气是要来便来。意志用汗来下载,要震撼到下世代,勇气是要来便来,过障碍越难越爱。世界病了但我的火花灿烂常在,一声小小的叫吼,烟花都不可比这种火爆。”

  上榜理由:一个是潜力无限却总似一盘散沙的江苏龙,一个是上赛季的保级困难户辽宁虎,可在胡卫东、老蒋入主后,立刻翻身成为两区霸主,勇气要来便来,气势呼风换雨。而在本赛季昏暗无华的CBA,一群新新人类迸发出最耀眼的火花,是CBA的特警新人类。

   上榜金曲十:《我的地盘》

  (原唱:周杰伦,翻唱:胡卫东、老蒋、孙军、郑武等)

  “在我地盘这你就得听我的,把音乐收割用听觉找快乐,开始在雕刻我个人的特色,未来难预测坚持当下的选择。我灌溉原则培养一种独特,观念不及格其他全部是垃圾,用态度扩张地盘到底什么意思怎么一回事。”

  上榜理由:老蒋和他的一干爱将曾经写下了中国篮球的辉煌,如今他和子弟们又在CBA共打天下。十年的CBA是蒋家军的CBA。阿的江、胡卫东、孙军、郑武、巩晓彬,都在当地拥有绝对的势力和权威。他们脱不开蒋氏风格,他们又在雕刻自己的特色。不论未来如何变化,他们坚持老大的态度统治着各自的地盘。

  特别金曲奖《十年》

  (原唱:陈奕迅,翻唱:刘玉栋)

  “怀抱既然不能逗留,何不在离开的时候,一边享受一边泪流。十年之前,我不认识你你不属于我,我们还是一样陪在一个陌生人左右,走过渐渐熟悉的街头。十年之后,我们是朋友还可以问候,只是那种温柔再也找不到拥抱的理由,情人最后难免沦为朋友。”

  特别奖理由:CBA十年磨一戒,它属于至尊的战神。“除了伤得实在上不了场,十年来的CBA比赛我都参加了”,刘玉栋这样说。他和CBA共风雨同沧桑,更是十年CBA的精神丰碑。刘玉栋还说,这个奖不是颁给他个人的,而是颁给整个八一队的。 “CBA十年来的战绩,八一队最好,做的贡献也最大。”

  十年之后,战神离开,八一队难续辉煌。可风流褪尽,仍是天下无双。

  (王晓露)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大师签名球鞋


futura访谈


艺术氛围挑战视觉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