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山东终结7连败避免北区垫底 河南猛龙客场也非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21: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已经七连败的山东男篮终于在常规赛最后一轮止住了颓势,今日该队在主场泰安以110-85击败河南猛龙,以一场漂亮的胜利为山东男篮2004--2005赛季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同时避免了"北区副班长"的尴尬排名。

  前两场比赛因伤缺阵的外援图科出现在山东男篮首发阵容中,加上本赛季山东男篮主场第一次有近4000名球迷助阵,山东男篮士气大振。比赛开始后,山东男篮即进行全场紧
逼,意图很快掌握主动权,不过河南队也打起全场紧逼,双方在你来我往中展开较量。当该节比赛还有7分50秒时,山东队以10:4领先。当该节比赛还有6分11秒时,河南队吴伟推人犯规,个人已经第三次犯规,这让河南队主教练张德贵非常不满,冲向技术台讨要说法,但没有结果。该节比赛组后时刻,河南队改打联防,暂时抑制住山东队进攻。第一节比赛战罢,山东队以28:21领先。

  第二节比赛,河南队派上了近几场比赛表现出色的外援埃利斯马,但山东男篮以陈晓东一个大力扣篮和图科的三分远投将比分差距拉大为33:21。当该节比赛还有8分51秒时,山东队以40:23领先优势扩大到17分。3分钟过后,山东队孙杰外线连续发炮,山东队53:31领先22分。不过在此时,山东队主力后卫王刚五次犯规,中锋陈晓东随后也五次犯规,山东队形势开始严峻起来。该节比赛还有3分48秒时,陈晓东领到第六次犯规下场。上半时比赛即将结束时,山东队成志明投中一个压哨三分,以67:42,山东队领先25分。

  第三节比赛进行到6分56秒,发挥神勇的王刚中投成功,77:51,山东队领先优势达到26分,大比分落后的河南队似乎丧失了斗志,河南队主帅张德贵无奈频频换人以保持场上攻势。不过大比分落后的河南队显然失去了耐心,该节比赛还有1分31秒时,外援达瑞尔推倒侯冰,几乎引起场上骚乱,最终以达瑞尔下场和侯冰罚球了事。第三节比赛战罢,河南队以68:72落后24分。

  第四节比赛早早成了垃圾时间,最终,比分定格在110-85。

  此前,河南队凭借上一场比赛主场击败陕西队而比山东队多胜一场,但这场比赛结束后,山东男篮与河南队积分相同,但因山东男篮在本赛季与河南队的交手战绩是三胜一负,所以在最终积分榜上超过河南队,避免了北区副班长的尴尬局面。

  山东男篮:图科、孙杰、侯冰、陈晓东、王刚

  河南男篮:王占宇、李建新、吴伟、达瑞尔、崔磊

  >>全场比赛技术统计

  (白鹏飞)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