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楠复出八一末轮止颓势 屠杀副班长为季后赛提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21: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晚上,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在主场迎战目前南区排名垫底的福建浔兴SBS,对于八一来说,本场比赛是季后赛前的最后一次实战机会,也是八一在遭遇三连败之后阻止颓势重拾士气的一战,因此,虽然对手实力不强,但八一全队上下也是相当重视。主教练阿的江和主力队员李楠的妻小也特地到宁波助阵,成为场边一景。

  莫科篮下打三分得手为主队首开记录。开局阶段,八一双鹿队员普遍手比较热,莫
科、张劲松、陈可连续投中四个三分,而福建队在八一严密的防守下进攻有些缺乏章法,更多是靠队员个人能力得分。开场5分钟后,八一便以19:11领先,福建无奈叫了暂停,但收效不大,他们的主要火力点龚松林本节一共只得到2分,倒是内线李萌连突带投砍下9分。第一节结束,八一双鹿33:22领先。

  第二节,八一双鹿依旧是原班人马应战,因腰伤缺席了两场比赛的李楠继续做壁上观。本节前半段双方你来我往,争夺波澜不惊,但后半段张劲松和陈可连续贡献三分,全队还有多次抢断快攻,打出一波小高潮,半场结束以64:48领先。

  第三节,李楠上场替下了张劲松。依靠外线的多点开花以及多次快下上篮,八一双鹿本节继续扩大领先优势,很快以83:60领先。福建浔兴暂停后进攻有了起色,他们的小个队员多次在前场篮下捡漏,打板投篮得手又稳住了阵脚。本节结束,八一双鹿91:68领先。

  第四节一上来,八一双鹿开始变阵,换上了年轻的胡克和姚锴夫,但在李楠张劲松和莫科的带领下,主队的领先优势在继续扩大。到比赛最后4分钟,阿的江示意队员故意犯规一次,以便让所有的主力都下场休息,锻炼年轻队员。

  终场主队114:95告捷,张劲松拿下全场最高的28分。

  八一双鹿:王中光、陈可、刘玉栋、张劲松、莫科

  福建浔兴:李萌、朱世龙、龚松林、朱峰、布莱恩

  >>全场比赛技术统计

  (曹歆)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