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明星赛四大看点:南拳北腿英雄会见缝插针献爱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8: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5CBA全明星赛看点前瞻2005年3月6日,CBA联赛南北分区开赛元年的第一个全明星赛,也是CBA联赛第十个全明星赛,即将在江苏省南京市五台山体育馆上演。2月25日,随着代表26万球迷意愿的全明星赛先发阵容在球迷的投票中顺利出炉;*篮球功夫*这一本届全明星赛的主题也见诸报端;另据悉,全明星赛门票在3月1日就已全部告罄;这一系列事件吸引着球迷的眼球,那么本届赛事究竟有哪些不同之处值得我们去关注呢?中国功夫,中国篮球!来自篮协的消息说,本届大赛除具备以往的娱乐性外,每个环节都体现着中国
武侠*侠之大者*的内在民族精神和*篮球功夫*的外在武侠风格。2005CBA全明星赛就是要为球迷呈现:中国的篮球联赛,中国的全明星娱乐。

  亮点一:篮球比赛

  功夫登场本届全明星赛,主题表现、三分大赛、扣篮大赛以及球员出场都创新的运用了广受青少年喜爱的FLASH动画形式,用武侠风格的感觉演绎了篮球功夫。据了解,先发的10位球员都有着代表自己*篮球功夫*的武侠名号。在大多数球迷心中,*武侠*是有着传统与时尚相互融合,且极具中国符号的文学形式之一。其实,球技也是一种功夫,一种由CBA全明星球员为球迷上演的独特功夫。如果把武林看作是那些身怀绝技的功夫侠客行侠仗义的武林国度,那么篮球赛场就是CBA全明星球员相互切磋球技的功夫舞台。亮点二:侠之大者

  公益活动2005年3月6日上午,由中国篮球协会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打造的*CBA与我共成长*公益计划特意策划并推出了其系列活动之*明星教我打篮球*公益活动。届时,部分全明星球员将专程前往南京栗水县和凤镇的希望小学,把自己的篮球功夫传授那里的孩子们,与他们共享快乐篮球。中国篮协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设立的*CBA与我共成长公益计划*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篮球与公益事业结合起来就是希望通过与球星的近距离接触,让孩子们明白纵然没有绝世的武功,只要做到光明磊落、见义勇为、富有仁爱与正义精神,未来就一定能拥有一个快乐、健康、值得回忆的人生。

  亮点三:南拳北腿

  扣篮三分

  本届全明星赛南方全明星队前锋朱芳雨曾凭借*南拳*获得上届全明星赛三分冠军;而在考验脚下功夫的扣篮大赛中,今年北方明星队胡光也曾以*北腿*夺得上届扣篮王冠军。但本届全明星赛上,参加这两项比赛的南方球员都占了多数而且实力强劲,因此*南拳北腿*今年是否易主,值得期待!三分比赛和扣篮大赛于3月5日下午进行初赛,3月6日晚全明星赛中场进行决赛。

  亮点四:英雄大会

  南北对阵本届全明星大赛是首届南北分区全明星赛,南北双方的主教练和球员都希望本队能摘得这项桂冠。巴特尔的回归为北方队很大程度上增强了内线实力。而南方队入选的内线搭档:易建联、唐正东更象是大前锋加中锋的组合,因此预计比赛中,北方队内线略有优势,在打阵地战时,在篮板球和篮下进攻方面应该有更多的斩获以确保胜利。南方队以外线三分见长,运动战中,前锋朱芳雨,后卫胡卫东、刘炜都有很强的外线三分和跳投得分的能力。这样必然给北方明星队较大的外线防守压力。如果外线发挥稳定,必将成为南方明星队问鼎全明星冠军的利器。另外,今年的全明星赛上,球迷除了可以欣赏以上由篮协为大家准备的各项赛事之外,还可以参加由南京当地赛区为球迷准备的本届全明星赛百队三对三篮球赛活动。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