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收官战前盖天力接到罚单 王立彬要背水一战拼到最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1:22 华商网-华商报

  昨晚,中国篮协竞赛部将“关于陕鲁之战球场违纪事件的处罚决定”通知下发给陕西盖天力俱乐部,对山东队和西安赛区各打五十大板:一个罚款一万,一个扣款一万。收到罚单后,盖天力的本赛季CBA联赛常规赛最后一场比赛今晚也将打响,客场挑战北区排名第二并已晋级季后赛的北京金隅。盖天力俱乐部总经理李少华同时表示,“处罚不会影响球队的最后一场比赛,我们还会一拼到底,打出自己的真实实力。”

  “极坏”和“很坏”被处罚

  昨晚,中国篮协公布了对第38轮西安赛区所发事件的处罚决定。在处罚通知中,中国篮协认定山东队队员在场上不冷静,在裁判员宣判后仍情绪激动地冲向对方并与观众发生冲突,主教练巩晓彬不但没有阻止队员的不冷静行为,反而与球迷进行对峙,对联赛造成了极坏影响。根据有关规定,给予山东金斯顿男篮主教练巩晓彬通报批评,对山东金斯顿俱乐部未能严格管理队伍予以通报批评,扣发联赛经费1万元的处罚。西安少数球迷向比赛场地投掷杂物造成比赛中断,这严重违反了《中国男子篮球甲A联赛纪律处罚规定》,给联赛造成了很坏的影响。为严肃纪律,维护联赛形象,根据《中国男子篮球甲A联赛纪律处罚规定》第六章第四十条的规定,给予西安赛区严重警告、扣发联赛经费1万元、取消优秀赛区评选资格的处罚。

  在获知中国篮协的处罚决定后,李少华说:“上月25日发生的事情确实令人遗憾,这是广大球迷和我们大家都不愿看到的。但事情已经过去了,中国篮协也给出了结论,我们会就此事吸取经验教训,更要积极配合中国篮协的决定,因为大家都是为了CBA联赛更好的这个大目标。”而对于下赛季的准入制联赛,李少华表示对盖天力的影响并不大,因为相关的软硬件要求俱乐部都达到了。

  背水一战拼到最后

  对于正在准备今晚比赛的球队来说,李少华认为“处罚对球员没有什么影响,不过他们也要引以为戒,因为给球迷们奉献最漂亮比赛才是最重要的事。今晚的比赛,我们还要拼,虽说北京队的实力要强许多”。

  随着巴特尔的回归,北京金隅也在近几轮比赛中显现出冠军相。在上一轮比赛中,他们更是在客场以106∶87大胜积分仅次于自己的新疆广汇。巴特尔的内线优势和外线焦健等远投手的林立,令以快攻著称的新疆广汇束手无策。与北京金隅队相比,内线拥有盖茨外线有冷东、单卫国的盖天力其实和对手打法非常相似。今晚的比赛,也就是双方内线和远投的较量。由于盖天力队内伤病较多,盖茨等球员的状态发挥,将直接影响比赛的结果。“对手是很强大,在一些位置上他们的优势是和我们重叠的。不过队员们的士气很旺,我们也一定会坚持到最后一分钟的,或许这样努力也得不到最后胜利,但这也是为下赛季再打对手积累临场经验。”主教练王立彬说。本报记者 孙元华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