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苏换枪豪赌总冠军 史上最大牌外援来自NBA雄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0:30 体坛周报

  记者子颖报道 “得外援者得天下”,这个道理CBA的老板们谁都明白。常规赛的硝烟今天(2日)就将全部散尽,刺刀见红的分区冠军赛3月9日就将开战,为了在分区冠军赛中占据有利地势,更为了能够夺取十年CBA的总冠军。各路诸侯都开始了最后一轮“换枪”行动,辽宁队找回了上个赛季的强力中锋布朗,广东队在等待积臣的伤愈归队。常规赛南区冠军江苏队作为本赛季夺冠的最大热门,为了能够在争夺总冠军的争夺中加上重重的一块砝码,在CBA转会门关闭前一刻签下一位重量级的外援,此人就是刚刚被NBA雄鹿队裁掉的杰伦·麦考依
(Jalani Mccoy。

  明修栈道,暗渡陈仓

  “我们已经把麦考依的资料和加盟申请传真给了中国篮协,一定要不惜一切代价把这个事情确定了。”前天(2月28日)傍晚南钢俱乐部总经理翁惠泉心急如焚。“今天篮协已经下班了,明天一早我们就会处理这个事情,不过明天晚上是转会的最后期限,俱乐部一定也要抓紧时间了。”篮协负责处理外援注册事宜的段炼告知南钢俱乐部,接到电话后,翁总感觉一阵紧张,那晚他一夜未眠。

  与此同时,一位塞内加尔的外援中锋正在南钢队试训,南钢队对外公布塞内加尔外援试训的消息,这也是明修栈道,暗渡陈仓,为俱乐部争取麦考依留足空间。转会门关闭日的临近也让俱乐部加速了运作麦考依加盟的事宜,造成南钢队把这个事情拖到最后主要是此人虽然刚刚被雄鹿队裁掉,但他拒不接受试训。南钢队这两天召集了教练组以及篮球专家对麦考依的资料进行了分析,得出的结论是此人是能够帮助南钢队夺取总冠军的球员。

  另一班考察塞内加尔中锋的人马也得出了结论,此君空有2.11米的身高,但是连封盖这样的基本中锋动作也做不出来,因此只能再次放弃,焦点已经集中到了麦考依的身上,前天上午,南钢教练组和俱乐部官员通气之后达成共识,花再大的代价也要在截止日之前搞掂麦考依。

  最大牌外援终到位

  “翁总,我们传真给篮协的文件他们说没有收到!”昨天(1日)早上7点多,翁总的电话就响了,打来电话的是正在上海备战比赛的俱乐部副总王继华。又是一阵痛苦的煎熬,好在8点钟的时候,段炼给南钢俱乐部回话,文件已经收到了,一场虚惊解决了之后。俱乐部立刻帮助南钢队一名教练和一位翻译订了最早一班飞北京的机票,让他们立刻赶到篮协操办此事,能不能在最后一刻促成此事,谁也没有底,只有痛苦的等待。“每一次电话都是对我神经的一次考验,每一次电话铃声都像是一次审判。”虽然一直把电话放在身边,但是每次电话的响起,都让翁总惊地跳起来。

  下午3点刚过,前方传来了好消息,“我们已经完成了与麦考依的签约工作,并在篮协为他注册了。从法律上讲,他现在已经是南钢俱乐部的人。据我了解,他应该是南钢乃至CBA历史上最大牌的外援了。”翁惠泉在电话里兴奋地说。俱乐部也在第一时间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身在上海的主教练胡卫东,老胡说:“尽管麦考依的资料十分诱人,但是他现在的状态怎么样,我也没有什么把握,为了总冠军,就赌一把吧。”

  翁总笑得很灿烂,“外援这件大事敲定了,我们也为球队冲击总冠军创造了最好的条件,现在可谓万事具备,只欠东风,就看小伙子们在季后赛的表现了。”

  用于篮协替麦考依办理签证所需的护照传真件,昨天下午已经传真到了俱乐部,南钢俱乐部将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收尾工作。俱乐部乐观的估计,麦考依在全明星赛期间就能抵达南京,与球队汇合。毕竟3月9号的大战就快到了。“我也看过他的资料了,确实是个不错的家伙,和他合作不但能提高球队的实力,他也能教会我很多NBA的经验。”有了麦考依这样的好搭档,唐正东也乐开了花。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