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选一南钢痛下决心 麦考伊昨日天价落户江苏同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03:17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上海3月1日电 (特派记者 吴旭渤)一波三折,今天中午,在CBA外援注册截止前夕,南钢同曦俱乐部终于做出了决定,最终还是签下了28岁的前NBA球员杰拉尼·麦考伊。这位仍在当打之年的美国中锋尽管还没有拿到传闻中10万美金月薪的一半,但仍然成为了南钢俱乐部历史上,甚至是CBA历史上身价最高的外援。

  外援三选一,俱乐部昨紧急拍板

  卡马拉昨天抵达南京体院试训,麦考伊则在千里之外等着俱乐部的回话。球迷们也许没有想到的是,今天上午,南钢俱乐部又收到了另外一名具有多年NBA经验的外援资料。32岁的阿尔特龙身高2米06,体重113公斤,曾在76人队与艾弗森并肩作战,之前效力于国王、超音速,后加盟猛龙,2004-2005赛季转投凯尔特人,但只打了3场球就被裁掉。他在NBA效力5个赛季,打了98场比赛,平均每场有3.5分3.3个篮板和0.43次封盖。

  在经过再三斟酌之后,俱乐部最终还是决定与麦考伊签约。原因主要基于以下几点,一是与阿尔特龙比,麦考伊无论从身高、年龄以及数据上看,都略占优势。二是与卡马拉比,俱乐部认为卡马拉年轻有潜力,但身材显得过于单薄,因此本赛季暂时不考虑与他签约。

  俱乐部有关人士今天赶往北京,已经做好了几种准备。在今天中午俱乐部与麦考伊正式签约后,他们立即在篮管中心办理了相关注册手续。

  月薪超布朗,麦考伊天价入南钢

  上个赛季,NBA球星布朗刚刚加入辽宁队的时候,辽宁俱乐部给他开出了3万5千美金的月薪,当时引起了轰动。尽管南钢俱乐部不便透露麦考伊的月薪,但是据记者了解,他的月薪已经超过了布朗,成为CBA里顶级的“大款”球员。

  28岁的麦考伊身高2米08,体重111.1公斤,1998年第2轮第33顺位被超音速队选中,先后效力于超音速(3个赛季)、湖人、猛龙、凯尔特人和亚特兰大鹰。去年被鹰队交换到雄鹿,但他在雄鹿没有打一场比赛就被裁退。麦考伊职业生涯的黄金时期是2000-2001赛季,代表超音速打了70场比赛,其中24场首发。2001-2002赛季,麦考伊作为奥尼尔的替补成为湖人总冠军阵容中的一位。在他的NBA生涯中,麦考伊出场254次,其中首发71次,平均每场得到4.7分3.6个篮板0.74次盖帽,其职业最高纪录大部分是在2002年时创下的,他曾在与公牛队的比赛中拿到15分,在与马刺队的比赛中抢下16个篮板。麦考伊也是公认的防守型的,最适合做苦力的球员之一。

  难以去欧洲,左手将来华打短工

  其实麦考伊来南钢实在是一波三折。原本有着7年NBA经验的麦考伊已经进入了南钢俱乐部的视野,南钢俱乐部对他的情况也基本满意。可是,麦考伊却表示他不愿意来中国打球,他正在与欧洲的俱乐部联系。因此,南钢放弃了引进麦考伊的希望。

  然而,谁也没有想到,就在南钢俱乐部试训卡马拉,并且积极联系其他外援的时候,麦考伊突然“回心转意”了。麦考伊在去欧洲打球的道路上遇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阻力。这位在NBA就经常惹上麻烦的球员被欧洲“正统”的俱乐部否决了。麦考伊不得已只有选择到中国来打一次短工。

  据雷恩等南钢外援反映,麦考伊的确具有很强的防守能力。雷恩还表示,印象中麦考伊是一名左撇子球员,他的弹跳能力也相当出众。

  主教练胡卫东今天表示,由于时间紧迫,南钢俱乐部也只有做出一次“赌博”式的尝试,“毕竟,我们还没有看到麦考伊本人。但是,时间不等人啊。”老胡说。

  据悉,如果不出意外,麦考伊将与3月5日到达南京与球队会合,备战即将开始的CBA季后赛。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