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钢同曦“豪赌”麦考依 问鼎总冠军愿望可谓强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2:15 现代快报

  常规赛的硝烟本周就将散去,刺刀见红的季后赛3月9日就将开打,各路诸侯正上演着最后的“疯狂”。辽宁队找回了强力中锋布朗,广东队在等待受伤的积臣。同曦队则弃用了贝恩,选择了刚刚被NBA雄鹿队裁掉的杰伦·麦考依。昨天快报记者在南钢俱乐部的委托下,正式把麦考依的资料和加盟申请传真给了中国篮协,这也意味着南钢队已经把夺冠希望寄托在了麦考依身上。

  转会刻不容缓

  “你赶紧帮我把麦考依的资料和加盟申请传真给中国篮协,我们尽快把这个事情搞定了。”昨天傍晚记者接到了南钢总经理翁惠泉的电话。于是,记者立刻整理好资料并传真给中国篮协,并与篮协负责外援注册事务的工作人员段炼取得了联系。“今天我们已经下班了,明天一早就会来处理此事。不过,明晚就是转会的最后期限,俱乐部一定要抓紧了。”段炼这样告诉记者。

  南钢把转会一事拖到现在,一是其费用高昂,二是此人不接受试训。南钢这两天召集教练组及篮球专家,对麦考依的资料进行了分析,最终觉得,此人可以帮助南钢夺冠,于是下定决心:花再大的代价也要在截止日前上报中国篮协备案。

  “麦考依从1998年至今,一直在NBA打球,他的能力没得说,不愿来试训也正常。我可以肯定他的到来会使南钢的实力提高一大块。”负责运作麦考依转会的经纪人夏松告诉记者,“南钢俱乐部的动作要快,因为明天转会就要截止了。”

  从程序看,麦考依加盟南钢并不困难。由于刚被雄鹿裁掉,他的澄清信不存在问题,现在就需要中国篮协与国际篮协取得联系,确认此人加盟了CBA,并需国际篮协出具国际转会证明。

  南钢专人赴京

  “明天一早,我就要去篮协盯着这事,尽量让他们快点把事情办好。”作为经纪人,夏松显得比较着急。更着急的是南钢俱乐部,今年夺冠形势这么好,可不能因为外援的事情耽搁整个夺冠大计。“我们明早就派专人前往北京负责此事的运作。虽然时间比较紧,但我们相信这事最终会有圆满的结果。”翁惠泉认为说,“麦考依真来了,我们夺冠希望更大了。”如果麦考依成功加盟了南钢队,那么南钢队究竟要花多少钱呢?对这个问题,经纪人夏松和俱乐部都三缄其口。据悉,此人在NBA的年薪是400万美元,此次来南钢也只是打短工,因此会自降身价。尽管如此,他的月薪依然会是西蒙的5至6倍,也就是说月薪将接近10万美金。

  花如此大的代价操作此事,南钢队要想在本赛季问鼎总冠军的愿望可谓非常强烈。有关麦考依能否最终加盟南钢队的消息,快报记者将继续予以密切的关注。快报记者沈忱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大师签名球鞋


futura访谈


艺术氛围挑战视觉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