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白鹏飞:八强 八强 不是都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0:18 济南时报

  第10年的CBA有如一场《功夫》幽默戏,联赛一下子由上赛季初计划的10支球队猛增到14支,这些球队里究竟有多少“腰里挂着死耗子还装打猎的”的主儿?八强出列应该作为界限。然而,八强,名义上是八强,但不是都强。

  CBA新科常规赛冠军在三胜广东和四败八一之后,其实力显然高出其他球队一筹。虽然江苏队管理层还不放心,把一个外援换来换去,但毫无疑问,一个八强战拦不住他们。有
意思的是,季后赛首轮江苏队面对的是云南红河,这个联赛初让人瞠目结舌的球队在“CBA第一外援”之后实力大减,按照实力,它顶多算一个“拿大葱的大婶”,季后赛对他们来说已经是意外之喜。

  这样,南区惟一的悬念就在与广东和八一。八一队本来在“战神”和“小李飞刀”复出后是总冠军的最热门人选,但八一队一直没拿出让人信服的战绩来,尤其是该队竟然连浙江队这样的弱队在主场也输,毫不客气地说,这场球让人对八一队的诚信和进取心产生怀疑。对阵上赛季卫冕冠军广东队,八一队唯一可利用的就是广东队积臣的伤势和状态,即使这样,它的胜算也不大。

  四平八稳的北区原本最不为人看好,最后时刻由于巴特尔的回归,北京队和北区实力陡增,北京队能后来居上跃居北区第二就是明证。季后赛首轮,辽宁忙不迭地“选中”东北邻居吉林队,首先想避开乌鲁木齐那个路途遥远的地方,三下五除二淘汰东北兄弟吉林队,等待北区决赛队伍。至于北京与新疆队,这两队直到昨天才分出高下,北京队能在这么关键的比赛中客场掀翻新疆,足以见它的功力。未来季后赛首轮,北京队拥有主场优势,又拥有巴特尔和缺少大巴时练就的原班成熟人马,淘汰新疆杀进北区决赛,应该不是什么意外之事。至于辽宁和北京谁能进入决赛,北京队应该有进入总决赛的实力,但有大巴的北京队在大巴加盟之后第二场就输给了辽宁,这让人们对辽宁开始刮目相看,北区形势充满了迷雾。

  能进入分区决赛的球队绝对再没有什么“带死老鼠装猎人”的球队了;至于谁能进入总决赛,那就要看“实力+运气”,甚至是场外因素了。( 白鹏飞)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大师签名球鞋


futura访谈


艺术氛围挑战视觉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