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季后赛大幕即将拉开 乱军之中谁能走得更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07:12 华商网-华商报

  随着CBA第39轮比赛的结束,进入季后赛的南北区前四球队也全部确定。按照联赛的分区冠军赛第一段赛程安排,两区排名靠前的球队,将在三战两胜的比赛中占有多一个主场的优势。随着各队队员体能的严重消耗和伤病的出现,谁能在近乎残酷的季后赛密集赛程里走出沼泽,便成了球迷们最关心的事情。而通过过往战绩和现状的对比,有力竞争者的身影也变得清晰起来。

  更加年轻的辽宁盼盼

  在蒋兴权的调教下,近两个赛季一直在积分榜末尾徘徊的辽宁盼盼,在本赛季似乎开始了新的巅峰时代。在外援引进并不成功的劣势下,年轻选手们的外线精准和不知疲倦的快攻,却让任何对手都胆寒。最近球队又与美国外援布朗重归于好,这对球队的士气提升是大有裨益的。排名北区第四位的吉林东北虎,在本赛季状态并不是太好,这次的“东北德比”中,曾在本赛季三次落败于对手掌下的吉林东北虎难有胜算。

  后发制人的北京首钢

  巴特尔成了影响本赛季季后赛的最大一条鲶鱼,而北京首钢也在巴特尔回归后,将本赛季目标调整在总冠军戒指上。他们的对手是排名北区第三的新疆广汇,对手是依靠并不犀利的快攻,才在实力下降的北区夺得季后赛名额。面对这支有名的“客场虫”,北京首钢不会给对手机会。

  呼声最高的江苏南钢

  江苏南钢毫无悬念地提前拿到常规赛冠军,但对于本月9日就将开始的季后赛,胡卫东还是希望球队能快速找到一名新外援。西蒙的突然离去对球队打击很大,但面对第一个季后赛对手云南红河,江苏南钢还是有拿对手热身的底气。

  上升势头的广东宏远

  广东宏远和八一双鹿都是CBA的老牌劲旅,但在这个赛季他们却有着不同的走势。随着朱芳雨、易建联等年轻球员的迅速成长,广东宏远上升势头明显,而八一双鹿则因后继乏力呈现出走低的趋势。但对于刘玉栋等人的余威,占有主场优势的广东宏远不敢马虎,但他们的常规赛3胜1负表现似乎说明胜算要比对手多了许多。本报记者 孙元华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大师签名球鞋


futura访谈


艺术氛围挑战视觉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