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去岁别布朗只因辽篮不硬朗 “朗子”回头冠军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03:03 辽沈晚报

  布朗终于来了!昨天,这位上个赛季曾效力于辽篮且口碑不错的旧将终于到球队报到了,他顶替的是盼盼队的“大黑”威尔逊。这个信号明确地暴露了盼盼队潜藏已久的“双料野心”:全力争夺北区冠军和联赛总冠军!

  现场 队友取笑布朗食言

  联赛老大江苏队解雇了功勋外援西蒙,签了他们认为更好的外援贝恩;北京队签下巴西人卡洛斯,又召回巴特尔……对CBA总冠军有点想法的球队都在招兵买马。辽宁盼盼也一直在等布朗!

  昨天上午,在北京转机前往乌鲁木齐的盼盼队终于见到了这位旧将。当航班起飞前三分钟布朗出现在机舱时,队友们甚至不约而同地发出一阵欢呼。上个赛季临走前,对盼盼队失望至极的布朗扔下一句话“我永远也不会再到辽宁队打球了!”当昔日队友提起这句话时布朗显得很不好意思:“我也没想到你们这个赛季打得这么好啊!放心!我回来就是帮你们一起拿冠军的!”

  摸底 实力不在大巴之下

  布朗身高2.13米,体重130公斤,既有高度又有力量,灵活而不笨拙。上个赛季,布朗曾效力于辽宁盼盼队,被公认为CBA外援中的“高效产品”。此时加盟盼盼队,倒是可以成为在与北京队的北区决战中压制巴特尔的“利器”。

  布朗和刚刚回到北京队的巴特尔一样,也是个NBA的边缘人。2000-2001赛季布朗曾效力NBA迈阿密热队;2001-2002赛季参加NBDL并夺得冠军;2002-2003年加入NBA马刺队训练营但没有进入大名单,其后转投CBA辽宁盼盼队。去年4月份,打完CBA的布朗回国参加了NBA训练营,以出色的素质挤掉了同在训练营的巴特尔,进入了凯尔特人队季后赛名单。

  内幕 老蒋缘何封锁消息?

  其实盼盼早就开始了与布朗的接触,媒体也曾透露过这个消息。就在更换外援的前一周,记者还得到消息并向主教练蒋兴权求证。在基本默认了事实后老蒋请求记者暂时低调处理此事,“我们现在这两个外援热情很高,训练时都比着练。希望大家别宣扬这个事,免得影响他们的情绪。”

  即使是前天在和威尔逊摊牌时,蒋兴权也好言安慰,赞扬威尔逊是个技术底子好、有潜力的运动员,调整外援是出于球队打法和位置上的考虑。

  揭秘 为何换“强”不换“弱”?

  此前的两名外援威尔逊与亚历山大相比,威尔逊的综合能力无疑在亚历山大之上。那么为什么换的是“强援”威尔逊而不是“弱者”亚历山大呢?这里面有三个原因。

  首先是由老蒋的战术体系决定的。老蒋在比赛中要求重防守、拼篮板,在这两方面,亚历山大无疑做得要比只顾进攻的威尔逊好。其次在战术的执行上,亚历山大更加忠实;而威尔逊往往喜欢单打独斗。第三点原因恐怕连普通球迷也看得明白:威尔逊就像一座活火山,总是间歇性爆发且没有规律可循,而一旦进入“休眠期”,则会让盼盼队在关键时刻“哑火”。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大师签名球鞋


futura访谈


艺术氛围挑战视觉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