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年风雨从未缺席总决赛 阿的江:八一爱打季后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20:09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徐梅北京报道

  76比105,八一在客场大比分输给云南,这也是云南在本赛季第一次战胜八一。在常规赛即将结束的时候遭遇三连败,令人对八一的季后赛之旅充满担忧。然而主帅阿的江却表示仍然对八一充满信心,并表示这个阶段为八一调整准备的阶段,为了保证让李楠等老队员得到充分的休整,“即使输掉一些比赛,也是值得的!”

  漫长的常规赛让老将当家的八一队备受考验,阿的江自己也在这个赛季大病一场,2月26日折腾一天才从南京赶到云南蒙自的他,感觉又有些不舒服,赶紧跟医生要来体温计,“上次生病太难受了,我可不能再病了!在疲惫倦怠的时候更要激发自己!”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的这句话既说给队员听,也说给自己听。

  季后赛到来之前,他希望全队上下包括他自己都能有一个良好的身体状态,“只要我们队员的伤病情况能得到控制,不出新伤,打季后赛我很有信心!”

  为了保证刘玉栋、李楠等人的身体状况,他要求每个人都认真呵护自己的身体,“现在我们已经开始了准备工作,身体上的准备就是每个人都加紧调整身体状态,像李楠那样身体有伤的,马上接受彻底治疗,哪怕为此牺牲一些比赛,也是值得的。”

  在外界看来,今年的八一困难格外多,先是李楠因伤缺阵,他复出之后,刚刚确定先发的小后卫李克又受伤告别本赛季,八一就在这跌跌撞撞中一步步走了下来,如今李楠肘伤还未彻底治愈,腰部又出现伤情,刘玉栋也时有疲惫之态,季后赛八一究竟能走多远呢?还能像上赛季那样创造触底反弹的奇迹吗?

  “现在就去预言我们最后能不能打进决赛,太早了!我们还是一步一步完成阶段性的目标吧!”在阿的江看来,球队状况并不像大家担心的那样,队伍目前已经顺利完成了分区入围前四的第一个目标,外界热炒的南北分区冠军赛他并不看重,只是将其视为一个南北分区的重新排位,能不能拿到南区冠军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南区四强通过分区冠军赛重新排定座次之后,如何打好同北区的交叉赛,“我希望我们能在交叉赛打进前四!”

  十年来从未缺席总决赛的八一对于季后赛的准备自有心得,“我们已经开始为季后赛做准备,在最近一些场次,已经开始在比赛中试验哪些攻防方式、人员组合更有利于打好季后赛。”由于最后几轮比赛已与常规赛最终排名无碍,阿的江有意在客场与江苏、云南的比赛中试阵,与江苏一战虽以103比121告负,但是他表示自己在比赛中有一些针对性的试验和收获,27日与云南之战继续演练阵容和打法,虽然仍以失败告终,但阿的江表示这些不会动摇八一打好季后赛的信心。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大师签名球鞋


futura访谈


艺术氛围挑战视觉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