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特尔像后卫那样表演 王非指挥力不从心新疆败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20:03 南方体育

  □特约记者伏明报道

  巴特尔的夫人德明是新疆人,昨天的比赛也是巴特尔三年来第一次身穿北京队队服回娘家比赛,巴特尔和科尔曼的对决是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赛前巴特尔就说过,和科尔曼相比,自己的优势在速度。

  比赛中,巴特尔的确没有和科尔曼在篮下硬碰硬。可当巴特尔在外线通过挡拆,在利用换位后的身高体重优势强吃飞虎篮下的时候,当巴特尔全场比赛在三分线外6投4中的时候,新疆球迷傻眼了。全场比赛,巴特尔表演得更像是一个后卫。

  巴特尔从NBA回来后,的确表现了全能的技术,更重要的是他表现出了高人一等的篮球意识。比力量,科尔曼和巴特尔不相上下,科尔曼还拥有身高的优势;比脚步,科尔曼比巴特尔慢了一截;比技术,科尔曼比巴特尔差了两大截。比赛中,巴特尔在开场3分钟时一次底线突破被科尔曼撞出底线后,就再也没有像个中锋一样来战斗。巴特尔从外线进行远投和突破的打法打乱了飞虎的防守阵脚,奥得捷在飞虎被拉空的篮下肆意得分、抢篮,焦健等人也在巴特尔的掩护下随意出手。

  巴特尔本场比赛只拿下24分,是重返CBA后四场比赛中得分最低的,但奥得捷却在巴特尔受到重点防守的情况下,拿下全场最高的36分、19个篮板球。北京主教练闵鹿蕾说,利用巴特尔和奥得捷的双塔,一个内线,一个外线,把科尔曼吸引出来,起到了很好的效果。在以后的比赛中,也不一定会完全使用双塔,要看具体情况。

  刚刚入选全明星赛的吕晓明虽然在比赛中拿下12分、4个篮板,但提到比赛,吕晓明低着头说:“这场比赛之前,大家心理压力太重了,不像打以前那些比赛那样放松。输了比赛,没办法了。”

  担任教练的王非本场比赛是飞虎的指挥者,但王非第一次完全指挥比赛,并没有给飞虎带来一场胜利。第三节比赛之后,王非的眼神中就已经显得有些力不从心。赛后,王非并没有对比赛发表意见,和巴特尔聊了几句之后就进了休息室。

  “我只能说,北京队同我们在整体实力上还是有差距。看看北京队国家队的队员有几个,全明星队员有几个,再对比一下我们自己,实力还是有差距”,尽管王非教练指导了昨日的比赛,但老爷子吴忻水还是发表了对比赛的看法,“巴特尔回来之后,北京的内线更强大,打法更多变,也更有把握。”

  “虽然这场比赛输了,但这只是一场排名赛”,吴忻水说,“季后赛还是有希望的,我们最重要的就是回去总结,季后赛还是要看谁准备得好。”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