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非:输球都是因为大巴 吴忻水:实力比北京队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5:51 篮球先锋报

  记者刘骁2月27日乌鲁木齐报道 虽然名义上是助理教练,但是来到新疆的王非却总是出现在指挥的最前沿。新疆主场对北京的这场决战,王非再次扮演了指挥者的角色,但是这一次他没有率领他的球队获得胜利。理由是:巴特尔回来了,北京实力的确增强了很多。

  输给北京不能怪罪王非,作为教练,他已经做了该做的一切。自从巴特尔回来之后,北京队的确实力大增,这一点王非看得非常清楚。所以,输球后他也没有太多的不高兴。

  “巴特尔回来后,北京队的内线实力很强,”王非说,“我们这场比赛对他们的防守没有做好。巴特尔的传球很好,赛前我们也告诉队员,试图破坏他们内外线的连接,但是没有成功。”

  全场比赛,新疆队一直试图控制北京队的传球路线。但是对手并没有留下机会,通过巴特尔的高点,北京队很好地解决了对方的紧逼。此时,科尔曼的移动速度就成为了北京队、或者说是巴特尔打开局面的突破口。

  “科尔曼的速度太慢,”王非说,“巴特尔拉到外线,他跟不上,焦健这个点今天发挥得也很好,外线的三分投了好多,这也是我们没能防守住的。奥得捷和巴特尔在内线的时候,我们的防守也没做好。”

  其实,新疆队的问题不仅仅出现在防守上,他们的命中率不高也是输球的重要原因。全场比赛,他们两分球命中率低于对手6个百分点,三分球更是只有30.4%的命中率。另外,篮板球也比北京首钢队少了7个。

  对于这些,王非把原因归结于配合的问题。“我来新疆已经一个多月了,”王非说,“我们正在改变一些东西,但是现在的新疆队就像一支新的球队,大家之间的配合好像还是欠缺一些默契。这可能需要一些时间来调整。”

  老帅吴忻水也认为输球正常。“我们实力的确比北京队差,”吴忻水说,“无论是从入选国家队的人员数量,还是入选全明星的人数,我们都比对手少。在个人能力上,我们的队员也不如北京队,所以整体实力肯定有差距的。”

  输球后的新疆队员们,却没有像两位教练员那样平静,他们的脸上写满了失望和遗憾。不仅仅因为输掉了比赛,三年来头一次在主场被北京队击败,还因为彻底失去夺得北区第二的机会位置。下一次再与北京队碰面,他们还是在主场,不过那时候已经是季后赛了。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