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闵鹿蕾变阵成功首钢夺榜眼 张云松:主场回会赢得更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5:49 篮球先锋报

  记者刘骁2月27日乌鲁木齐报道 没有出乎巴特尔的预料,北京队106比87大胜新疆后,稳稳地坐在了北区常规赛亚军的位置上。即便他们在最后一轮的比赛中输球,也不会动摇自己的地位。这场比赛的胜利,不仅使他们在分区排位赛前确立了对新疆的主场优势,更让北京队三年来取得了首个客场对新疆的胜利。

  闵鹿蕾变阵成功

  这场生死战的胜利并没有给闵鹿蕾脸上带来笑容,他很平静,因为一切都是按照他赛前的预想进行的。而这场比赛,给北京队带来胜利的最关键问题,就是闵鹿蕾在赛前决定变阵。

  比赛当天下午4点半,闵鹿蕾召集队员们开会,布置本场比赛的任务和打法。首先他提出的是防守的问题。他要求内线的队员要对新疆队的薛玉洋和王胜重点盯防,特别是他们两人的中投。结果,奥得捷和焦健对薛玉洋和王胜的防守的确比较成功,他们两个人一共只拿到26分,还不如焦健一个人的得分高。

  另一方面,闵鹿蕾决定变阵,他让焦健担任首发大前锋,但是很快又将奥得捷派上场,焦健改打小前锋。这样等于北京队派出了三大带两小的阵容。这一招果然奏效,北京队得以大比分获胜。巴特尔回来后曾表示不再随便投三分球,但是这场他三分球6投4中,使对手防不胜防。

  赛后,闵鹿蕾解释说:“让巴特尔投三分球也是根据对手的情况,科尔曼速度慢,巴特尔外面有篮,这样既可以让得分,也可以给奥得捷和焦健制造机会。”

  巴特尔自己也对三分球战术感到满意。“这样打是赛前教练布置的,科尔曼比我慢,体重又大,我有些撞不动他。”

  三刀客猎杀飞虎

  全场比赛,北京队占据了绝对的优势,无论内线还是外线,他们可以说是四处开花。特别是巴特尔、焦健和奥得捷。几乎是凭借他们三个人,就成功地猎杀了新疆队。数据统计显示,全队的106分里,巴特尔、焦健和奥得捷就一共砍下90分。40个篮板球中,他们三个也抢了31个。而对手虽然也有五人的得分超过10分,但是加在一起也只有69分。而且新疆队全队的篮板球总数,也仅比他们三个的篮板总数多2个。

  总结的时候,闵鹿蕾说:“今天我们赢在防守和篮板球,能把新疆队限制在八十几分,应该说我们的防守做得不错。”

  虽然比赛进行得很顺利,但是作为教练,闵鹿蕾并不敢有丝毫放松。“虽然我们比新疆多一个主场,但是他们的实力不容忽视,”闵鹿蕾说,“我们还要重视对手,毕竟季后赛的比赛更难打。”

  大比分获胜,让北京队的队员脸上挂满了笑容。张云松说:“如果是在主场,我们可能赢得更多。”

  拿下这场比赛后,北京队领先新疆队一个胜场,已经稳获北区第二。这也意味着首钢队在季后赛第一阶段遭遇新疆时将拥有一个主场优势,那时候人们可能才会明白27日这场比赛究竟有多重要。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