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竖中指一说是造谣 巩晓彬感觉太委屈再提和为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5:47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刘瑞平2月27日报道 巩晓彬是一个傲气的人,同时又是一个细腻的人,西安的那场风波过后,他的感觉是委屈,尽管他知道这与他的身份并不相符。

  “我们受到了辱骂和袭击,有的媒体还对我进行中伤,我真的希望今后到陕西比赛时能有一个公平的竞赛环境。”巩晓彬无奈地说。

  竖中指一说是造谣

  “比赛大家都看过了,都知道了事情的起因,这是一个很清楚的事实,我们也没有罢赛,只是为了保护队员而离开赛场。但是,有些人偏离了事实,好像事情是我们挑起的,我们没有打人,也没有对裁判的判罚不满,有的媒体甚至说我向球迷伸出中指,这是很不负责任的。”巩晓彬说。

  巩晓彬认为,山东队之所以选择了离开赛场,是因为当时场上的局面过于混乱,观众在那么近的距离投掷杂物,如果不离开出了问题谁都负不起这个责任。

  巩晓彬承认他当时有些激动,但离开赛场的巩晓彬还是保持了足够的克制。在过道里躲避的时候,巩晓彬也与本场比赛的比赛监督和技术代表进行了沟通,在得到他们的承诺之后,山东队随即重新回到场上,这完全是出于维护联赛形象的目的。即使是比赛重新开始之后还有球迷投掷杂物并引得比赛监督郝国华勃然大怒,山东队也非常克制,比赛也因此得以顺利结束。

  实际上从下半场开始,山东队就已经放平了心态,在赛后的发布会上,巩晓彬也没有像上次那样指责主场球迷,因为他觉得作为一名教练,更应该教会自己的球员如何打球,而不是教球迷如何看球。不过,在第二天,正在候机的巩晓彬还是被当地一家媒体的报道激怒了,在这篇报道中,山东队成了事件的挑起者,巩晓彬本人更被指责为向球迷竖中指,这个报道不仅偏离了事实,而且对山东队造成了很大的伤害。

  “成志明被对方把鼻子打破了,我们难道不能争辩一下吗?比赛监督和技术代表都看见我的动作了,他们可以为我作证,这种报道是非常不负责任的。”即使比赛已经过去两天了,巩晓彬还是非常气愤。

  现场保护措施不够

  在本场比赛之前,当地媒体就在炒作这场复仇之战,但让人难以理解的是,当地组织者并没有意识到潜在的危险,也没有采取必要的措施来维护赛场治安,事情之所以失去控制,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保安人员没能迅速控制投掷杂物的球迷,引起了山东队的不满。

  据山东队球员介绍,陕西队的主场管理十分混乱,看台离球队很近自然不用说,而且在场内还坐了很多无关人员。记录台是在一个主席台上,记录台与球队之间的台阶上居然也有人坐在那里,比如陕西队的身后就坐着篮球名将黄云龙,他是CUBA的教练,不可能持有CBA的任何证件,我们可以理解为黄云龙是来为老队友加油,但谁能保证就没有其他人就是这样通过关系无证进入了内场?有消息说扔矿泉水瓶子的人中有一个是陕西队主帅王立彬的亲属,这的确让人有些担心。

  就在场上发生混乱的时候,山东队的教练和球员很快就指认了看台上一名扔瓶子的球迷,让人难以理解的是,没有人前来制止这名球迷,而且这么球迷还在继续对山东队球员进行辱骂,在这种情况下,山东队离开或许是最明智的选择。“他们居然敢把球鞋扔到技术代表的头上,你说还有什么事做不出来?”山东队的一名教练说。

  尽管篮协这两天没有上班,但有关人士已经了解了本次事件的始末,大家一致的意见是,山东队离开赛场是处出于安全考虑,不属于罢赛的范畴。但现在的问题是,陕西队已经结束了本赛季的所有主场比赛,不可能再取消他们的主场比赛资格,除了罚款,他们不会再接受更严厉的处罚了。

  巩晓彬再提和为贵

  比赛之前,巩晓彬就提出要与陕西球迷和为贵,没想到这次的事闹得更大。不过,事情过去之后,巩晓彬还是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再次表明了自己的态度。

  巩晓彬与西安球迷的矛盾由来已久,在他退役前的最后一个赛季,他曾经因为不堪现场球迷的辱骂闹出了一场风波,那之后,西安成了山东队最不愿意来比赛的一个地方。上赛季,山东队在这里给了陕西队足够的赢分,使他们如愿提前保级,但这丝毫不能改变西安球迷对巩晓彬和山东队的看法。

  本赛季第一次来西安,山东队再次受到球迷的攻击,这让巩晓彬有些难以接受,在赛后对西安球迷委婉地提出了批评,没想到这更激起球迷的怨气,终于酿成了CBA历史上难得一见的风波。

  “如果一个地方的球迷对客队怀着一种很深的敌意,客队就不可能正常地进行比赛,联赛也不可能健康地发展。在那样恶劣的比赛环境下,我们选择离开赛场,一是为了保护我们球员的人身安全;更重要的是要引起有关方面的重视,为我们创造一个公平的比赛环境。”

  巩晓彬说,“我知道西安球迷对我有成见,但事情的起因从来就不在我,我一直都希望大家把注意力放在比赛上,否则比赛将失去乐趣。”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