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看大哥大怎样耍球--冠军面前浙江万马放弃抵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3:54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早报讯 携着两连胜的气势客场挑战常规赛冠军江苏南钢,浙江万马依然无法在联赛收官阶段改变自己“陪太子读书”的角色。江苏队甚至不需要胡卫东上场,内线霸王唐正东的疯狂47分和投手张成的7个三分球就像两把锋利的尖刀,将万马刺得遍体鳞伤。101比128,万马客场输球,毫无悬念地结束了连胜。

  看大哥大怎样耍球

  常规赛江苏队主场不败,主教练胡卫东和执行教练徐强都不愿意将完美主场的形象毁在万马手里,更何况本周末全明星赛就将在南京举行。实力本就占优,斗志又不相上下,因此比赛只在第一节有些僵持,小唐在内线无人能敌,首节贡献16分,万马小个外援方丹不甘示弱,拿下15分。首节结束,江苏队仅以34比31领先。

  万马主帅郑武主防外线的战术思想首节十分成功,除了外援雷恩能够得分,江苏队的其他投手全无手感。第二节张成的上场成了比赛的转折点,一上场他就连得8分,其中包括两个三分球。此节,他一人就投中了4个三分。尽管郑武不断要求队员加强对他的防守,但万马顾此失彼。半场结束,江苏队以61比51领先。江苏队新外援贝恩此节上场,但表现不佳,前景堪忧。

  第三节开始8分钟后,雷恩和张成的连续得分一举将比分差距拉至18分。86比68,郑武眼看比赛已被定调,陆续换上年轻队员,比赛就此进入垃圾时间。小唐抓紧时间表演,最后一节再添12分,帮助江苏队以128比101取胜。

  比分过百就是进步

  不能说昨天晚上的万马将士没尽全力,毕竟双方实力相差太多。同此前和江苏队的比赛相比,万马本场比赛的进攻还是相当抢眼的。尤其是方丹和吴理义,两人分别贡献了23分和21分。

  第一节方丹的得分表演就让徐强十分恼火,在方丹投中第2个三分后,他就在暂停时大声训斥队员:“你们怎么能让他这样得分。防守,要防守。”第三节比分差距僵持在10分左右时,徐强又在暂停时发火:“我不要看你们的进攻,关键是看防守,都动起来。”

  和徐强相比,郑武昨天显得十分安静,惟一的一次发火就是在第三节后半段,主力控球后卫罗智连续三次出现失误,导致万马一下被江苏队拉开比分,郑武立马用代勇将其换下,并将他召至身旁,面色严峻地指出了他的失误。罗智的表现也是近3场最差的一次,他仅得5分。

  老吴无疑是万马昨天的最大收获,第四节他一人就得了13分,其中就包括超过100分的最后一球。万马教练组看着老吴连连得分,也呵呵地笑着说“老吴很会得分嘛。”

  虽然输了球,但过完春节后,万马的比赛确实一场比一场打得好。本周三,万马将客场挑战本赛季最后一个对手云南队,状态上升的万马很可能给我们一个完美的结束。

  (记者 章先清)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