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唐正东最后一战冲击得分王 结束战神时代在此一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1:48 篮球先锋报

  记者朱俊、刘骁2月27日报道 常规赛只剩最后一轮,CBA得分王只有唐正东和刘玉栋两人可能手执牛耳,唐正东机会更大。

  唐正东昨晚砍下本赛季47分,39轮之后,赛季总得分达到884分。刘玉栋855分排第二,盖茨850分排第三。唐正东最后一场只要在上海身上拿到30分以上,914分的总分很可能就能确保他得到最终的得分王。让刘玉栋拖着两条伤痕累累的老腿单场拿下60分不太现实,
虽然八一最后一战的对手是弱旅福建。即使是在状态最好的2001-02赛季,平均得分高达38分的大栋最高单场得分也没能突破60。要同样腿伤缠身的老盖一场比赛在折返跑中拿下65分以上,也是过于奢望。

  刘玉栋在上赛季受伤休战之前,曾经在2001-02、2002-03赛季连续拿下CBA得分王,如果这次小唐取代大栋,将真正意味着CBA的改朝换代。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唐正东表示自己下场比赛不出意外的话应该能拿到三十几分:“赛季开始我并没有想太多,想太多了不好,现在当然想争取一下得分王了。老胡并没有刻意安排什么,但是这场比赛前大栋领先我3分,所以队友都拼命给我传球。其实47分也不算是最佳状态了,赶上手顺了,一场拿个80分也没什么。而且,我还想蝉联MVP呢。”

  如果像NBA那样以平均得分计算,刘玉栋出战35场,比唐正东少2场,他的24.43分高于唐正东的23.89分和盖茨的22.97。最后一战如果刘玉栋按照其平均水平得到25分,唐正东就需要46分以上才能超过他。盖茨参赛场次多,需要80分才能超越大栋。唐正东最后一战至少比刘玉栋多得21分,才能名正言顺地坐上“双料得分王”的宝座。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