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拼命三郎奥德捷大显身手 北京首钢稳居北区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1:28 青年体育

  巴特尔是人尽皆知的中锋,但昨晚打新疆队,他却被迫打了一回小前锋。幸亏他及时改打位置,北京金隅队才在客场力克新疆队,获北区第二名。

  巴特尔打前锋

  巴特尔过去号称三大中锋之一,上一场胜吉林队也仰仗他在篮下一柱擎天。但是昨
晚往2.17米,体重143公斤的科尔曼身边一站,他突然成了一个小个子,体重力量也完全处于下风。一开局,他三次进攻都是中远投,根本打不到篮下,3投全失,直到第4次,他才投中一个3分球。

  此役北京队首发的另4位是陈磊、焦健、娄延东、张云松。巴特尔攻不进篮下,北京队只好靠焦健的突破和娄延东的远投得分。头几分钟,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北京队丝毫不占优势。这时闵鹿蕾及时变阵,撤下陈磊,换上外援二中锋奥德捷。这样,北京队的阵容成了三大两小,巴特尔进攻时提到上线,并多次投3分,迫使巨人科尔曼防出来。这时篮下空虚,巴特尔及时分球,焦健、奥德捷轮番冲击篮下。新疆队只有薛玉洋防守内线,经常是顾此失役。

  新疆队在进攻时依靠科尔曼、薛玉洋的强攻,之后又派上王胜,也是三大两小的阵容。第一节,他们体力较好,篮下攻势较强,仅以2328落后。

  老同学斗法

  王非此役作为主教练指挥了比赛,他与闵鹿蕾当年是什刹海少年体校的同学,此后进八一队、国家队使闵望尘莫及,此战也非常想战胜北京队。比赛中王指导不是站在场边,就是蹲在场外,几乎没有坐下过。

  他的战术也非常有针对性,他用巨人科尔曼有效地把巴特尔顶在了三秒区之外,把巴特尔的中锋身份生生撕了下来。第一节后3分钟和第二节,他几次用全场紧逼打乱北京队阵脚,打出两个小高潮。新疆队的反击快攻常常使北京队后场告急,连续失分。第二三节针对科尔曼、薛玉洋被限制的情况,他及时布置徐国冲龚大明两个小前锋冲击,不断造成进球加罚打3分,上半时追成44:54,仅落后10分。

  闵鹿蕾经历过姚明称霸CBA的时代,深知巴特尔可能要被挤出篮下,于是他布置巴特尔投3分、分球,但科尔曼有几次甚至盖了巴特尔的帽,让他远投也困难。有球迷抱怨,巴特尔真面,突破呀。巴特尔开局几次突破被挤了出去,后来又改变突破方向和速度,果真突进得分。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新疆队球星少,前一阶段阵容不稳,没有固定的打法,造成今日队员的得分能力不强。第三节尤为明显,双方单节比分为18∶27,北京队又胜9分,这时已以81∶62领先19分,让新疆队第四节无力回天。

  拼命三郎奥德捷

  此役北京队还是胜在进攻上,由于内线进攻受阻,北京队频繁传球,中远投果断出手,新疆队员对此很不适应,使北京队的中远投命中率极高。北京队毕竟有投不进的时候,这时CBA本赛季篮板王奥德捷大显身手,前后场满场飞,及时抢位及时起跳,不断抢下篮板球,使新疆队无计可施。行家说篮板球好的球员,主要靠精神,其次才是能力,中国球员就太缺少这种每球必抢的精神了。

  此役北京队还胜在内外结合上,娄延东、焦健、巴特尔的3分球屡屡命中,新疆队扩大防守后,又露出了篮下的软肋,最后以87:106大败。北区季后赛3月9日开始,三战两胜制,可能在京、新两队间展开对决。宋强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