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将京剧带进球场 善于引球迷共鸣--浙江主场DJ阿宝其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4:21 球报

  特约记者阮呈捷杭州报道 “党给我智慧给我胆,千难万险只等闲,为剿匪先把土匪扮,似尖刀插进威虎山,誓把座山雕,埋葬在山涧。”周五晚上,杭州体育馆响起了杨子荣铿锵有力的声音,难道这里要上演京剧《智取威虎山》?当然不是,这是现场DJ赛前给浙江万马打气,一定要在最后一个主场打败上海西洋。

  本来上海是条搁浅的“鲨鱼”,但本赛季连赢浙江三场,真正成为了一只“拦路虎
”,所以这位DJ老兄就灵机一动,把《打虎上山》的片断搬来出来,让万马好好当一回杨子荣。你别说,赛前打气还真有效,万马上半场就领先了17分,中场休息的时候,DJ又把《打虎上山》播了一遍,还自己加了一句独白:“再厉害的老虎,我们也要打死他!”

  这位DJ名叫阿宝,供职于电台,是杭州城最有名的主持人之一。本赛季万马俱乐部为了提振主场气氛,花重金把他请来,看重的就是他的号召力。重赏之下,阿宝也颇为卖命,频频带领球迷掀起狂潮,帮助万马反败为胜。他主持的第一大特色是“土”,别的球场喊:“防守”,他却发明了杭州话“守牢”,引起现场球迷的共鸣。第二大特色是煽情,春节前的最后一场比赛,阿宝先让郑武给大家拜年,然后又带领球迷给万马队员拜年,营造了浓浓的亲情。这个DJ还真管用,当一次杭州体育馆突然停电的时候,他马上提醒大家:留在座位上,不要随意走动,还要管好自己的提包。

  周五是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了,阿宝也要结束自己的使命,所以他创造性地把京剧引进了篮球场。当万马最后大获全胜的时候,他第三次播放了《智取威虎山》片断,来勉励队员们下赛季更上一层楼:“今日痛饮庆功酒,壮志未酬誓不休。来日方长显身手,甘洒热血写春秋。”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