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胜新疆抢下主场优势 奥德杰大巴双塔压垮飞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21: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CBA第39轮新疆主场87比106负于北京首钢,北京首钢队以21胜16负积58分排名北区第二,新疆队则以一分之差排名第三。

  本轮比赛前,北区前4名的积分情况为:辽宁以65分高居榜首,北京队和新疆队同积56分,吉林队以55分排在第四位。因为吉林队最后一轮轮空,所以辽宁、吉林两队在北区肯定排名第一和第四。按照赛制规定,北京队和新疆队肯定将在季后赛首轮对阵。北京队最后
一轮主场对阵陕西,战胜对手应该不成问题;而新疆队将迎战抱着练兵目的的辽宁队,全取2分也不算冷门。所以本场比赛的胜者将确保北区第二的位置,在季后赛中多一个主场,北京队在大巴回归之前一直有“主龙客虫”的外号,而新疆的主场则是CBA公认的魔鬼主场,所以双方都会拼死一搏。

  本赛季此前双方三次交锋,北京队两胜一负。双方内线实力都很强,北京队有大巴和奥德杰,新疆队有科尔曼和薛玉洋。本场比赛北京队主帅闵鹿蕾并没有延续上一场的阵容,而是用焦健换下奥德杰打首发,新疆队则派上了最强阵容。第一节一开始,大巴就拉到外线远投不中,这也为他本场比赛的打法定了基调,薛玉洋依靠罚球拿到第一分后,北京队焦健两次进攻得手,而新疆队则主打科尔曼,并连续三次造成对方防守犯规。大巴此后多次外线远投不中,并且开场3分多钟就领到2次犯规。闵鹿蕾教练改变打法,换上外援奥德杰辅佐大巴,立竿见影,此后北京队打出进攻高潮,9:16领先新疆队7分。新疆队暂停后王非指导换成联防,但效果不明显,北京队接连2个3分得手,而新疆队只依靠薛玉洋咬住比分。23:28,第一节结束时新疆队落后5分。

  第二节比赛开始不久,大巴就领到了自己的第三次犯规,被换下场,新疆队也主动用有NBA经历的考瑞尔换下科尔曼,加快进攻速度。但新疆队连续进攻未果,暂停后科尔曼和大巴同时上场。大巴上场就是一个漂亮的补篮,科尔曼则篮下靠打造成焦健第四次犯规。此后双方外线都有机会但命中率都不高。新疆队的薛玉洋也有着出色的表现,他在科尔曼发挥不好的情况下多次单打奥德杰得分。大巴改变打法,侧重了突破和中投,局面开始向着对北京队有利的方向发展,最终北京队以54:44,领先10分进入下半场。

  第三节开始后新疆队连续失误,而北京队则打出一轮10:3的攻击波,在第三节还有8分钟时以64:47领先。新疆队此后的打法一直很混乱,命中率也很低,一点也没有以往凶狠的样子。大巴打得较为轻松,奥德杰则非常拼命,飞身救球时还砸坏了一块广告牌。双方比分差距逐渐拉大,第三节还有3分钟时薛玉洋3分命中,比分为56:71。而北京队则在焦健的带领下连续得分,61:81,北京队带着20分的巨大优势进入第四节。

  最后一节比赛新疆队的内线攻防依然平平,而奥德杰面对薛玉洋的防守越打越勇,比分的差距一直维持在20分左右。此后北京队换下大巴,稳扎稳打,虽然新疆的球迷还在不遗余力的呐喊助威,但整场比赛的比分最终定格在87:106,新疆队主场负于北京队。

  新疆队 4号吕晓明 5号科尔曼 7号龚大明 9号徐国翀 12号薛玉洋

  北京队 5号娄延东 8号焦健 9号巴特尔 12号陈磊 15号张云松

  (魏勇)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