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巴改行投三分射杀飞虎 北京锁定常规赛北区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21:22 新浪体育
大巴改行投三分射杀飞虎北京锁定常规赛北区第二
大巴助北京锁定第二(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CBA第39轮新疆广汇主场87比106不敌北京首钢,这样北区第二名之争也落下帏幕,北京队以21胜16负锁定常规赛北区第二,新疆队则排名北区第三,两队将在季后赛首轮再次遭遇。

  巴特尔今晚屡次拉到外围远投,全场三分球6投4中,得到24分7个篮板和4次助攻,替补出场的奥德杰得到36分19个篮板,堪称全场MVP,而焦健三分球7投5中得到30分。新疆队今天输在了三分球上,整场他们23投7中,而北京队是28投12中。

  北京队首发派出了大巴领衔的首发阵容,对于本场比赛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首节比赛北京队打了对手一个28比23,巴特尔一上来发挥一般,他过多拉到外线接应,曾三次尝试三分,均未能命中,新疆队开场后一路领先,直到奥德杰出场。娄延东和焦健接连命中三分,北京队将比分反超。随后奥德杰突破,传球给大巴,后者第四次三分出手,终于将球投进,北京队此时以13比9领先。

  前八一主帅王非尽管只挂了顾问之名,但已经行了新疆队主教练之实。第一节他不断调兵遣将,但面对大巴回归后实力暴涨的北京队,新疆队没有太多办法,科尔曼和巴特尔的篮下中锋对决也处于下风。上半场新疆队的远投命中率远远落后对手。

  而科尔曼防守区域的扩大给了奥德杰不少可乘之机,第一节还剩1分钟时,巴特尔接张云松传球,突破上篮不中,奥得捷双手将球补扣进筐。此时北京队已经领先对手12分。

  新疆队第二节前半段和北京队打了个平手,笨重的科尔曼篮下和大巴斗得不可开交。但糟糕的命中率是新疆队迟迟无法将比分追上的原因,第二节最后时刻,张云松突破上篮球进,裁判判定出手之前时间已到,此球无效,尽管如此,上半场结束北京还是以54比44领先新疆队10分。

  第三节新疆队远投命中率依然过低,龚大明、徐国翀和薛玉洋先后尝试三分,都不中。北京队趁机打出一波高潮,将分差扩大到18分。奥德杰控制住篮板,而巴特尔也展示了传球的绝活,他不断给张云松和焦健喂出好球。北京队带着81比62的比分进入第四节。

  第四节双方体力都有些下降,但斗志顽强的新疆飞虎丝毫没有放松,北京队奥德杰、焦健和大巴等主力依然在场上,新体中心全场高呼防守,但无奈北京队内外线优势明显,直到巴特尔下场休息之时,北京队以96比74已领先了22分,比赛早早进入垃圾时间。最终他们以106比87战胜新疆,获得常规赛北区第二名。

  两队将在季后赛首轮相遇,排名居前的北京队将拥有一个主场的优势。

  北京首钢:张云松、娄延东、巴特尔、焦健、陈磊

  新疆广汇:吕小明、科尔曼、薛玉洋、龚大明、徐国翀

  >>全场比赛技术统计

  (巴乌)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