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白鹏飞:输吧 输吧 人总是要学着长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17: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前几天,我的同事见了我,骂山东“篮球”成了“烂球”,作为这么多年山东男篮忠实的报道者和球迷,我竟然第一次坦然地面对这种“指责”;今日吉鲁之战,我竟然第一次以这种心情看比赛:山东狮被蹂躏,不怒,不恼,不悲;山东狮有偶有不错表现,不喜,不狂。

  随着这场82:94的失利,山东男篮彻底结束了本赛季的客场之旅,当然,在球队的
记录簿上,只写着一个客场对河南猛龙队的胜利。山东男篮在这个赛季经历了太多的风雨,大比分落后反超,大比分领先被反超,一两分差距获胜或失利,失去内援、失去外援……

  他们有超常发挥的时候,也有不知所以然、乱打一气的时候。这包括球员,也包括教练,都有“脑袋不清楚”的时候。常规赛还有一场,七连败的山东男篮将回到主场迎战实力较弱的河南,或许那场比赛能结束七连败,给本赛季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但山东男篮需要反思,他们的技战术能力、实战和临场指挥能力,篮球意识、应变能力等等,甚至是作风等等,都需要他们深刻反思……2004——2005赛季CBA联赛留给他们的,只有一场比赛的机会了;而6月份在呼和浩特赛区进行的十运会预赛上,山东面临广东、新疆等强队,练兵的意义实际上也要大于成绩。

  难得的顶尖级联赛锻炼,一次次的重复犯错误,一次次在痛苦与喜悦中成长,面孔慢慢被我们熟悉……这个赛季,我们逐渐认识了这些年轻的人:孙杰、王刚、陈晓东、魏志、翟金帅、赵永刚、于学林、宋宝利、郭磊……

  他们大部分球员只有18、19岁,最小的于学林甚至只有16岁。巩晓彬曾经真诚地说,给他三年时间。因为年轻,所以没有经验,所以要“交学费”;因为年轻,所以还有未来。

  因为爱山东男篮,所以我们给他们时间。就像歌中所唱“走吧走吧,人总是自己学着长大”,输吧,输吧,山东队,你们总是要慢慢长大。

  或许,这就是爱的代价。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