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榆中“足球小子”通过皇马教练复试(组图)

2014年07月11日17:13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广州恒大皇马足球学校近日在甘肃兰州开展小球员招生的复试选拔,该校为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寄宿制足球学校。图为来自皇马的教练大卫为小球员测试评分。 史静静 摄    广州恒大皇马足球学校近日在甘肃兰州开展小球员招生的复试选拔,该校为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寄宿制足球学校。图为来自皇马的教练大卫为小球员测试评分。 史静静 摄
广州恒大皇马足球学校近日在甘肃兰州开展小球员招生的复试选拔,该校为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寄宿制足球学校。图为来自皇马的教练大卫为小球员测试评分。 史静静 摄    广州恒大皇马足球学校近日在甘肃兰州开展小球员招生的复试选拔,该校为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寄宿制足球学校。图为来自皇马的教练大卫为小球员测试评分。 史静静 摄

  中新网兰州7月11日电 (史静静)11日,甘肃榆中中连川小学的18名“足球小子”也迎来了“足球之梦”。他们全部通过来自西班牙皇马教练的复试测评,不久将有机会进入恒大皇马足球学校学习,此后的足球培养由皇马俱乐部派遣的外籍教练全权负责。

  中连川小学是一所只有162名学生的农村寄宿制学校,位于黄土高原的兰州市榆中山区。即便学校地处海拔2300米,常年干旱少雨,自然条件恶劣,2013年,该校3名“山里娃”经过层层选拔后进入恒大皇马足球学校。

  学生们喜爱足球源于校长马安武,他看到学生课余生活单调,2012年9月组建了一支24人的足球队。“学校条件有限,连草坪都没有的土质的操场上加上两个柱子变成“球门”,搭建出只有正规球场的一半大小的简易足球场。”马安武说。

  农村的土质操场地面不平坦,球速过快就会扬起灰尘,每次训练完学生们都是“一身土一身泥”。可是孩子们十分珍惜踢球的机会,除了正常学习,每天都会在球场上训练2个小时以上。

  这支“草根球队”没有专业教练进行指导,马安武借助网络观看电视球赛转播、分析足球视频研究技战术,经常陪着学生风里雨里训练,成了学校足球队的“教练”。

  2013年4月来兰州参加友谊赛。马安武说,“那是孩子们是第一次看见绿茵球场。”兴奋极了孩子们用9:3的大比分战胜了兰州市一所学校球队。

  此后,名不见经传“草根球队”先后战胜了兰州市几所冠军球队学校,渐渐小有名气。甚至吸引到全球规模最大的寄宿制广州恒大皇马足球学校的注意。“孩子们能吃苦,技术扎实,传球意识比同龄人好。”恒大皇马足球兰州招生站主任马晓东说。

  马晓东介绍,今年皇马的教练亲自到甘肃选拔,尤其对这所草根学校的学生青睐。最后来自中连川小学的18个“山里娃”脱颖而出的,占选拔总数的8成。

  “我已经通过恒大皇马足球学校选拔,期盼早日见到世界级名帅里皮和中国著名球星郑智。我以后的梦想就是世界杯,可以代表国家队出征,为中国足球争光。”12岁小男孩杨博渊激动地说,

  当下,全世界的球迷享受着世界杯带来足球狂欢的同时,黄土高原的足球小子们也离自己的足球梦想更进一步。(完)

文章关键词: 皇马广州恒大甘肃榆中中连川小学广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湖南超载校车翻入水库8名幼儿遇难
  • 体育恒大2-1绝杀绿地 穆里奇亲证加盟卡塔尔
  • 娱乐康辉接替李瑞英 主掌央视播音部工作
  • 财经国人卖房抄底海外:北京1套换休斯顿6套
  • 科技特斯拉现首例致死事故:窃贼飙车所致
  • 博客水均益:我用“中国伟哥”贿赂伊官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生成整形客源 称不后悔花四月工资投资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