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5全国女足工作会议召开 一系列举措呼之欲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8:24 北方网
2005全国女足工作会议召开一系列举措呼之欲出

杨一民作《女足工作报告》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北方网消息(记者刘欣):7月18日上午,2005全国女足工作暨2008奥运会女足备战工作会议在天津体育宾馆召开。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主持会议。在本次会议上,中国足协将出台一系列重要举措,以保证中国女足运动在世界足坛的领先位置。

  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作了题为《重振女足精神 再创女足辉煌》的《女足工作报告》。杨一民分中国女足历史回顾、中国女足面临形势及目标任务、中国女足发展的指导思想
和工作方针、中国女足发展的重点工作等四个方面汇报了女足工作情况,并提请代表审议。

  随后中国足协女子部主任张建强向与会代表通报了《2005年-2012年女足发展规划》。该规划制定了以2007年世界杯女足赛和2008年奥运会为首要目标,以2011年第六届女足世界杯和2012年第30届奥运会为远期目标,努力使中国女足竞技水平迅速回升,确保中国女足重返世界女足领先位置,国家队国际大赛冲击奖牌的目标。

  另外,中国足协还将与教育部门合作,建立大学、高中、初中和小学四级女足竞赛制度。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向各有关教育厅(委)下发了《关于在学校系统开展女子足球运动的通知》,要求在全国12个女子足球重点发展地区大力发展学校女足活动。按照学校教育和体育运动训练的原则,按照足球运动员的科学选材原则,建立建全中国女子足球人才的培养体系,系统、科学地进行学校女子足球运动的训练。提高民族素质,扩大中国女子足球人口,培养优秀的女子足球后备人才。

  最后,中国女足领队郭辉宣读了《中国女足备战2008奥运会实施方案》。中国足协在为中国女足制定的未来3年目标中,其中2006年7月的亚洲女足锦标赛要打进决赛;11月的卡塔尔亚运会要力争获得冠军。2007年在中国举行的世界杯女足赛要进入前四名。2008年北京奥运会要进入前四名,力争奖牌;同年的亚洲女足锦标赛要进入决赛。

  整个的备战工作将分四个阶段进行,2005年为准备期。工作的重点是组建女足国家队教练班子(已完成),考察和筛选队员。2006年为磨合期。全力抓好冬训工作,继续强化个人攻守能力和力量训练。提高球队的技战术水平,通过亚运会和亚洲女足锦标赛,确定球队的阵容、位置和技战术打法。2007年为大赛考验期。利用世界杯女足赛在我国举行的机会,在完成进入前四名任务的同时,使队伍阵型、位置、打法和致胜特长基本形成。2008年为拼搏期。解决好在07女足世界杯中反映出的问题,广泛收集对手信息情报,训练和热身赛更加有针对性,使队伍达到最佳状态,全力冲击奥运会女足奖牌。

  根据中国足协的计划,2005年至2008年奥运会举行前,将为中国女足安排83至90场高水平比赛,每年队伍集训要在8至10个月以上,除在资金上提供保证外,还将设立教练员和运动员奖励资金,实现奖励制度。

  18日下午,与会代表将分组讨论《女足工作报告》、《2008年奥运会女足备战工作方案》、《2005年-2012年女足发展规划》以及《全国女足重点发展地区评估办法》等文件。并召开中国足球协会女子委员会会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足新闻 全部女足工作会议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