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尔加夫杯主席预测冠军热门 竟然没有中国玫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09:44 体坛周报
阿尔加夫杯主席预测冠军热门竟然没有中国玫瑰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派记者赵威阿尔加夫报道 葡萄牙当地时间3月8日上午,在蒙特彻罗酒店二楼组委会办公室里,葡萄牙足协青年及发展部负责人兼阿尔加夫组委会主席卡洛斯·佩德罗(CARLOS PEDRO)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TITAN:葡萄牙女足在世界上排名并不靠前,但阿尔加夫杯在足坛却是声名赫赫,您能谈谈举办这项杯赛的由来吗?

  佩德罗:这个主意最初不是来自葡萄牙足协,而是由挪威、瑞典和丹麦三个北欧国家提出来的。由于天气原因,他们在这个季节没法进行足球比赛,因此从1994年开始和我们共同创办了这个杯赛。

  TITAN:12年来,阿尔加夫杯已经成为一项重要的女足赛事。

  佩德罗:对,因为到这里参加比赛的都是全世界的顶级女足球队,现在我们已经成为仅次于世界杯、欧洲杯和奥运会的大型女足赛事,并得到了国际足联以及欧足联的大力支持。举个简单的例子,即将在这次比赛中执法的很多裁判都已经被入选执法欧洲女足锦标赛和女足世界杯。

  TITAN:今年的阿尔加夫杯赛和往年相比有什么不同呢?

  佩德罗:从组织工作上来看,由于有12个球队同时比赛,最重要的是解决场地问题。最近葡萄牙雨水很少,场地维护很难,而我们每天必须提供4-6块草坪供球队训练,这不是件容易的事。其次,从比赛本身来说,由于要参加欧锦赛,欧洲球队很自然而然地格外受益。我想,这届杯赛很可能是有史以来最激烈的一届。

  TITAN:在参加本届阿尔加夫杯的12支球队中,来自欧洲之外的球队只有三支。

  佩德罗:对,阿尔加夫杯始终都是以欧洲球队为主,再加上三四支当年表现最好的其他大洲球队。除开美国队和中国队之外,我们今年还邀请了墨西哥队。她们是由挪威足协选择的,作为当值协办国,这是他们的权力,也是我们的惯例——每次由当年的北欧协办国邀请一支欧洲之外的球队参加这项杯赛。

  TITAN:那么为什么你们特别愿意邀请中国队来呢?从1996年开始,中国队参加了所有的阿尔加夫杯比赛。

  佩德罗:阿尔加夫杯需要中国队!一方面,尽管中国队近两年的表现不是很理想,但仍然是世界上最好的一支球队之一,你们的地位就像美国队一样,都是阿尔加夫杯不可或缺的。在这两个队之间,我认为从技术上中国队要强过美国队,我向你保证我说的是真心话。但是从体力上,中国队就要逊色得多了。另一方面,我感觉到她们已经来了很多年,对这项赛事充满热情。

  TITAN:最后,您能预测一下中国队的今年成绩和本次杯赛的冠军热门吗?

  佩德罗:我想中国队肯定会取得好成绩,但是到底排到第几名很难说。我不知道她们能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多少,所以没法下结论,而且中国队似乎进行了很大的调整。至于冠军,德国队、美国队、瑞典队和挪威队的实力都很强,最终的成绩排名不仅取决于她们的表现,还要看她们对比赛的态度。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