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前国脚成新麒带头大哥 月薪3万享受单间住宿(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09:59 体坛周报
前国脚成新麒带头大哥月薪3万享受单间住宿(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张卫报道 在新麒队中,名气最大的“带头大哥”无疑是前国脚姜峰。

  在新麒俱乐部老总眼里,“姜峰能来新加坡是一个意外,也是我在重新组建新麒过程中最得意的手笔。”在2月12日新麒抵达狮城时,姜峰还在痴痴等待着青岛中能俱乐部的合同。但在殷铁生挂帅中能后,这位前国青主帅已经下定决心要在本赛季重用年轻球员,尽管他也清楚老将姜峰仍然可以上场,而且在队内的作用不可低估,但却由于诸如工资较高等因
素迟迟未与姜峰签约。而在顺利通过了YOYO测试之后,姜峰根本没有动过转会的念头,用他的话说:“YOYO都过了,我没有走的理由,我还能打呀!”但是,春节期间,俱乐部的决定终于传递到了姜峰的耳朵里。就在姜峰陷入职业生涯的危急当中,第一时间获悉消息的新麒老总迅速拨通了姜峰的电话,与这位老总相识多年的姜峰甚至连待遇都没谈,就收拾了行囊,22日便赶到了新加坡。

  青岛中能相当配合,将姜峰“零租借”至新麒。不过,新麒也在姜峰加盟后为其开出了月薪3万人民币的最高工资。在新麒,除了陈波、白广海等极少数球员拿到1万以上的工资外,其余球员月工资都在几千元,最少的只有2000。

  在很多教练眼里,姜峰属于那种不好管的球员,但新麒老总的看法却截然不同。他说:“我的队里几乎是清一色的东北籍球员,又是在异国他乡踢球,我相信这批黑土地上长大的爷们,会比任何时候都团结,姜峰只会起到更好的作用。”

  毕竟是当了这么多年“大哥”的国脚级球员,姜峰在新麒队中也获得了特殊待遇,除了月薪3万的工资拔得头筹外,他还将在本月16日获得一个单独的房间居住。据悉,新加坡足总方面只负责提供免费的训练场地和比赛场地,食宿完全由俱乐部负担。目前,为了节约开支,新麒队租用的是新加坡政府主屋,和普通居民生活在一起,所有队员都是两个人一个房间。但考虑到姜峰已经35岁,俱乐部决定为姜峰单独再租一间房,16日姜峰就可以在新加坡真正“安家”了。

  姜峰本人对能否住单间并不看重。他说:“我既然决定过来,就不是为了钱和待遇来的。我这些年踢球赚的钱已经不少,足够用了。我到这里就是为了踢球,能够在场上奔跑拼抢,能够再去射门!”

  尽管抵达狮城才不过两周时间,但姜峰已经深爱上了新麒这支队伍。2月27日是姜峰35岁生日,全队在当地找了一家不错的中餐馆为他庆祝,总经理更是亲自购买了生日蛋糕让姜峰许愿……姜峰感动地说:“我做梦也想不到,35岁的生日会在遥远的异国度过,更想不到的是有这么多新朋老友聚在一起为我唱生日快乐歌。吹灭蜡烛的时候,我只有一个心愿,代表新麒拿一个新加坡联赛的冠军。在这里完成挂靴,我不后悔!”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