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当女人深陷情感漩涡 王纳文宁可1块钱做个了断(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10:58 申江服务导报
当女人深陷情感漩涡王纳文宁可1块钱做个了断(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文/本报记者陆篧

  高峰亲子鉴定的结果出来了:99.9999994%的概率,说明了一切。

  上周首度亮相上海的王纳文,趁录制《新评头论足》节目之际,与《申》报记者畅谈了2个多小时:“我是一个普通人,当了未婚妈妈,是我的错,我对不起我的宝贝。”“提 出67万的索赔,那是孩子该得的抚养费。对这笔钱,我不抱太大的希望,倒宁可他只给1块钱,和他从此一刀两断,如果他有这张脸……我只要一句道歉。”

  “请放心,我会尽一切力量保护我的宝贝。”……

  儿子:情人节反来安慰我

  儿子元元只有3岁,但有时表现出来的成熟却让人始料不及。

  今年情人节,贴心的女朋友们都出门约会去了,王纳文找不到一个说话的人,情绪非常低落,在房间里坐着坐着,眼泪就哗哗往下落。元元凑过来:“妈妈别哭,爸爸明天就从美国回来了。”———平时,只要元元问起:“我的爸爸呢?”王纳文总是搪塞:“爸爸在美国赚钱啊,要不然我们怎么能住上大房子,给你买玩具呢?你要多吃饭,听老师的话,长得高高的,去美国找爸爸。”

  10天前,元元指着在电视屏幕上唱歌的周杰伦自言自语:“他就是我的爸爸,我的爸爸可帅呢,又会唱歌,又会弹琴。”———元元面前,王纳文从来没有说过一句高峰的坏话。

  客人上门,拖鞋不够,王纳文光脚在房间里走。元元踮起脚,从高出头的鞋架上取下拖鞋:“妈妈快穿上,地上凉,会得病的。”———以往,王纳文都是这么教育他。

  元元再淘气,只要王纳文说一句“妈妈可生气啦”,就马上停下———他最担心妈妈生气。

  爸爸:没喝上外孙的满月酒

  王纳文父母的婚姻不可谓幸福:父亲脾气不好,两人几乎每天都吵得不可开交,厉害时还摔东西。98年有一次,王纳文很认真地问:“妈妈,既然生活这么不愉快,你为什么不和他离婚?”

  母亲说:“不是分不开,而是不能分开,你看你还没出嫁吧,如果我们离了,哪一天你又有了对象,人家还不笑话你?”

  在王纳文的劝说下,父母还是离婚了。

  2000年底,父亲因煤气中毒住院,被误症“脑血栓”,没打高压氧,出院3天又口吐白沫被送回医院,每天1000多元治疗费。医生好意相劝:“你家即使再有钱,也不能这么烧啊。给你爸打最好的药,不过只是半年的盼头,还不如领回家,请个好保姆,陪他走完最后一程。”怀孕半年的王纳文实在无暇照顾父亲。

  元元出生后,王纳文带上儿子的照片去看父亲,父亲已经骨瘦如柴。

  保姆说:“你给爸爸洗洗脚吧。”

  父亲一手握着照片,一手握着女儿的手:“哎呀,我家大姑娘也生娃啦,说给爸爸听,丈夫待你好不好?”

  王纳文哽咽着说:“好。”

  说完,父亲落下一颗牙齿,远去。

  2001年4月29日,元元满月。几天前,父亲却走了,没能喝上外孙的满月酒。

  妈妈:60岁重当一回妈

  怀孕8个月,王纳文的体重从98斤涨到182斤。自己开的酒吧根本没法打理,每天窝在酒吧二楼的房间里。

  60多岁的母亲,从每天下午2点开门,一直忙到凌晨4点关门,连续四五个月,天天如此。

  厕所在走廊另一头,和房间相隔不足20米。王纳文搬着凳子一步一步挨过去,走不完半程,就因为胎儿太重,挤压膀胱导致失禁。只好再往回走,到房间平躺下,等母亲来换内裤。

  从前,拨一个电话,水果店就会送货上门。可母亲想省点钱,大冬天,骑了个自行车,赶去4站路外远的水果批发市场进货。下车时,不小心崴了脚,回家不敢告诉王纳文。直到到点吃饭了,却不见母亲上楼送饭,王纳文才警觉起来,问酒吧手下:“我妈呢?”

  教育元元,母亲唱白脸,王纳文唱红脸。母亲说:“孩子亲人已经这么少了,千万别再伤着他。”

  朋友:暗地帮她还房贷

  说起朋友,王纳文的感激不能言表。

  酒吧早在今年8月就因为遭媒体“围攻”而关门。一个做化妆品生意的大姐劝她开个卖化妆品的小店,愿意帮她找店面,装修,进货,连启动资金都替她出,甚至还暗地里帮她还房屋贷款……

  王纳文过意不去,谢绝了大姐的好意,宁可在大姐开的“西部酒城”做表演嘉宾。隔壁酒吧来“挖墙角”,王纳文拒绝了每晚1000元的出场费。“我只在这里唱,这样的朋友,替她白唱我都愿意!”

  前几天,还有朋友从香港给元元带回几件衣服,一高兴非让元元喊“干爹”。元元乐意叫“干爹”,却不让“干爹”叫他“儿子”:“不许管我叫儿子,你不是我爸爸。”

  官司:对67万不抱奢望

  退出足坛后,高峰可说处于“失业”状态,法院调查其两年内的收入,仅为3.6万元;高峰在沈阳开的饭店,又离奇撤资,面临倒闭……王纳文实在不敢对67万赔款抱什么奢望。

  在家里,王纳文喊元元“大山”。那是外婆给起的小名,因为他爸爸叫“高峰”。

  希望儿子真能长成一座顶天立地的“大山”。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