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爱上中国蔬菜和朋友 拉德老人的中国情结(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10:06 体坛周报
爱上中国蔬菜和朋友拉德老人的中国情结(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宋青云郑州报道 当年是中国国奥队主教练,现在是乙级球队北京宏登的主帅,塞黑人拉德似乎有一种难以释怀的中国情结。2日下午,在宏登与九城的冲甲关键大战前,记者在拉德的房间里与他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谈话。虽然拉德的中文听起来有点吃力,但能面对面地细细分享神情矍铄的70岁老人的人生智慧,又是一件愉快的事情。

  TITAN:在中国已经11个年头,带领宏登也是冲甲第三个年头,距离中国足球这么近 ,对这几年来的中国足球作何评价?

  拉德:我是1993年来到中国,第二年中国推出了职业联赛,可以说我见证了中国联赛这十年来的发展。从纯粹的足球技术等方面来讲,中国足球10年来取得了一定的发展,但和亚洲的韩国、日本等队相比较,中国足球没有取得他们那样的出色成绩,以致有人说中国足球反而退步了。但我想对这些人说,你们太爱着急了,足球和其他的项目不一样,发展是需要时间的。人们看到法国足球目前的成就,却不知道他们在此前40年的潜伏和付出的努力。

  是什么原因让你在中国一呆就是11年?

  在我的足球生涯中,该得到的我几乎都已经得到了。来到中国以后,我爱上了中国的蔬菜、中国的水果、还有中国朋友,我舍不得离开这些,留着留着就留到了现在。

  目前带的孩子们潜质如何?

  我们这批球员的年纪在19到23岁之间,还没有发现特别出色的球员,不过我肯定这其中会有出色的球员。因为这和乙级联赛的环境也有关系,像马拉多纳在西班牙联赛踢球的时候也不过是比一般稍强一点的球员,但他换个环境,到了意大利之后立马成为天王级球星,这表示环境对一个球员的影响是很大的。目前最红的鲁尼如果生长在中国,肯定不会有今天的成就;中国球员要是在鲁尼那个环境,也未必出不来。

  和九城的比赛将决定你们今年的成败,你准备好了吗?

  去年我们输给了这支球队,但我认为那是我们的运气欠佳。我认为我们的差距不在足球水平上,唯一的差别是他们比我们有钱。

  如果今年冲甲仍不成功,有何打算?

  我的合同今年12月份到期,合同期满后我有几个选择。一个是继续留在北京宏登,一个是到大型职业足球俱乐部做青少年培养工作,我做了五十多年的足球工作,相信在这方面还是有一定经验的。如果这两条路都走不通,我想带着老伴利用几个月的时间好好在中国游览一下,去看看我一直向往,但没时间去的丽江、香格里拉等美丽的地方。

  最近中甲和中超因为裁判和赌球等问题都闹得很凶,听说了吗?

  这些事情各个足球发达国家都曾经历过,中国肯定也要经历,现在闹得很乱,但我相信不会很长久。中国的裁判并不是世界上最糟糕的,世界杯裁判也会犯错,没有理由把裁判指责为阻碍中国足球发展的罪魁祸首。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