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大头伤势仍是未知数 国足中后卫四种组合应对科威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4:11 《足球》报

  记者何德刚、付晓海香河报道在以防守为主的一场生死较量中,中国队在中后卫这个位置上的组合便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不过,让阿里·汉难以下决心的是,重新回到国家队的李伟锋的伤势究竟如何还是一个未知数。也正因为如此,汉在近日的训练中,在后防线上至少排出了四种组合:李伟锋+杜威,李伟锋+张耀坤,杜威+张耀坤,张耀坤+季铭义。

  李伟锋在此次香河集训的第一天就表示,“如果不是教练组对我的信任,这次我不 会来到香河的。”虽然李伟锋脚伤未愈,但汉一直存着希望:也许到了10月

  13日那天李伟锋会披挂上阵。也许李伟锋的恢复速度之快也让汉信心更坚定,所以在7日的对抗训练中,即使以李伟锋和张耀坤搭档的主力中卫在上半场就被打进两个球,但是下半场汉还是坚持使用李伟锋,并用杜威、季铭义和张永海分别与他搭档。如果大头能够在赛前完全恢复,那么他将是当然的后防核心,在郑智停赛之后,李伟锋如果能够上场将让汉对中国队的防线多几分信心。大头的表现也似乎让人们相信,他出场比赛的可能性并不是没有。

  不过,从对抗训练看,李伟锋显然并没有恢复到很好的比赛状态,毕竟离开球场已经3个多月,他自己也表示自己这三个月来直到来到香河才第一次穿上足球鞋。所以,一旦李伟锋不能上场的话,汉将有两套可以选择的方案,一是让杜威和张耀坤的国奥组合首发,二是季铭义和张耀坤的实德组合上。从这几天的训练看,国奥组合的可能性更大一些。从小范围的分组对抗上看,一旦杜威与张耀坤组合成中国队的双中卫,那么这个组合将与以往的平行站位有所区别,张耀坤将成为拖后的自由人,而杜威则会是张耀坤身前的盯人中卫。而且从汉的要求看,如果李伟锋不能上场,那么杜威将成为整个后防线指挥的核心。

  然而,至今为止汉一直没有直接在11人对抗训练中推出张耀坤与杜威的组合。杜威与李伟锋一样都是因为伤病而有挺长时间没在国家队里了,在如此重要的一场比赛里,让两名远离了国家队一段时间的球员同时出现在中后卫的位置上,风险太大。所以在最近两天的训练中,汉还也在不断尝试张耀坤与季铭义的组合。李明也提出,如果原有的主力因伤病缺阵,那启用张耀坤和季铭义也挺好的。因为他们来自同一个俱乐部队,在实德队里就是中后卫搭档,配合默契,很少失误,个人能力也不差。而打科威特这种关键性的比赛,后卫之间的失误是越少越好。

  非常值得关注的是,这几天的训练杜威出现得最多的位置有两个,一是自己擅长的中卫位置,二是从来没有打过的后腰位置。虽然可以理解为阿里·汉在观察球员的时候有意把杜威位置提前以便考察他的控球和组织能力,但是杜威解释说阿里·汉确实说过让他准备好打后腰位置的话。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