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足协杯 > 宏远 > 正文
宏远痛灭川军 只为一个“钱”字全军用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30日14:33 体育周报

  混在甲B的广东宏远队出人意料地火了一把,在贵阳主场痛殴不可一世的四川商务通队,3比0的比分让霍顿脸面全无。

  贵阳是四川队员黎兵和汪蒿的家乡,四川队也一直是贵州球迷最喜欢的半支家乡队,但是自从贵州先后成为松日和宏远两支广东球队的主场后,这种情形发生逆转。贵州球迷几乎全都站在了自己临时的主队一边,贵阳这块球场也从此成了四川队的噩梦,叫全兴时在这
儿兴不起来,改商务通看来路也没走通。

  宏远队依靠姚德彪和李海强的三粒任意球大破川军,赛后,全体将士拥成两团,狂喜不已。赛前宏远队主帅何锦伦就说,四川全兴队花在一个外援身上的美金,就差不多够宏远全队一年的开销了。

  贵阳着实让赛前称这是一场没有悬念比赛的霍顿大失所望。据称,赛前曾有成都电视台记者想找贵州当地电视媒体索要宏远参加甲B比赛的录像,提供给四川商务通队参考时,被队伍以没时间观看为由拒绝了。赛后主教练霍顿认为,宏远队门将潘伟明出色的表现阻止了四川队前进的步伐。同时他也认为轻视宏远在四川全队中几乎成了潜意识,是这种潜意识导致了球队失败。

  不明底细的人一定觉得这场比赛不可思议,一支在甲B中都混得没劲的破队,把目前排名列在甲A前3名的志在夺冠的球队干干净净地拿翻,原因何在?

  其实很简单,钱在作怪。广东宏远本来就是支本土球员水平相当平均,具有一定实力的队伍,去年就只差一步重回甲A行列。俱乐部最缺乏的就是钱,否则也不会左晃右混的了。今年的宏远甲B主场放在贵阳,承办方要给宏远支付300余万元,但是不含足协杯,每个足协杯主场宏远队可从足协拿到10万元补助。贵阳方面还要另外支付30余万元。这样,一场球就可拿到40万元。40万元对经费紧张的宏远来说并非小数,所以对冲A有心无力的宏远将士来说,拼命打好足协杯,简直就是他们开展的一场自救活动。

  宏远队本场比赛全军用命,场上拼劲十足,技战术配合默契,打得相当流畅和精彩。不少观球的足坛名宿称,宏远队的表现绝不亚于一场甲A比赛,这是宏远移师贵阳后技术含量最高最具观赏性的一场球。

  当众多球队把足协杯当成鸡肋之际,宏远却是把它当成了“肉骨头”。所以如果他们一路势如破竹地打进足协杯决赛,也绝非天方夜谭。汪涌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足协杯首轮广东宏远搞翻霍顿爆出冷门 (2001/4/30 12:21)
许勇:0-3输给宏远是一大耻辱 商务通要整顿 (2001/4/29 20:59)
商务通败走贵阳丢尽颜面 宏远主场发威“锐”不可挡 (2001/4/29 19:57)
宏远主场爆冷三球完胜商务通 霍顿再闻下课声 (2001/4/29 17:47)
姚德彪独中两元 宏远3-0力克商务通直播实录 (2001/4/29 17:38)
2001年足协杯第一轮专题 
 新浪推荐
影视演出应有尽有--“五一”娱乐总动员!
五一旅游专题给您最快信息和贴心帮助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大阪第46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