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正文
中国广告牌冲出国门 十强赛商机炙手可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29日18:22 北京晚报

  中国足球队在印尼、柬埔寨和马尔代夫的客场比赛中,场地四周的广告牌一多半是让我们感到亲切的中文广告,在某种程度上它们为国脚们创造了类似主场作战的感觉。那么,何以这么多的中国广告跨越国门,打到了客场?

  福特宝公司是中国足协下属的一家足球产业开发公司,该公司广告项目部经理陈君昨天给记者揭开了这个谜底。陈君介绍,中国广告这次之所以大踏步迈向国外赛场,从大的方
面说,突出反映了中国改革开放二十多年后,中国经济具有的活力与实力;从小的方面看,作为客户,都想抓住这个万众注目的机遇宣传企业,树立品牌形象。特别有意思的是,中外企业大思路相同,而兴趣点却相悖,中国企业想借世界杯外围赛舞台,把自己的形象和产品打到国外去,特别是在印尼的比赛,由于当地华侨众多,中国企业将其视为打入东南亚市场的桥头堡,因此购买广告牌的积极性相当踊跃;而像飞利浦、可口可乐等外国公司,买的虽然是印尼主场的广告牌,实际瞄着的仍是潜力无限的中国国内市场,因为他们知道有亿万中国人会在这一时刻关注这场球。对于中国福特宝、香港CLI公司等中介服务公司而言,客户是名副其实的上帝,客户的需求就是无声的命令,赛前他们都为客户进行了可行性分析与调查,这就是中国广告如此兴师动众地打入国外赛场的主要动因。

  这次中国广告走向国外,主要通过两个渠道,一个是与中国足协签约的瑞士ISL公司,另一个则是与当地足协签订了买断场地广告协议的公司。比如中国队最后一场对印尼队的比赛,除ISL公司外,所有场地广告经营权被一家名为CLI的香港公司买走,据粗略统计,印尼比赛场地共有20余块中国广告牌,占全部场地广告的一半以上。

  陈君告诉我们,影响场地广告价格的因素有五大类:比赛重要程度、双方参赛队实力对比、公众关注程度、电视转播计划与收视率预期等,这次印尼的场地广告费最贵,每场广告价格约合6万多元人民币,但客户赛后仍觉得很值,像福特宝一家就为恒源祥和山东正大集团各买了两块广告牌,事后不少客户得知这一消息后,甚至埋怨福特宝公司为何不早点儿通知一声。小组赛的商业市场已是如此看好,8月15日开踢的十强赛更是炙手可热,据陈君预测,到那时会有更多的中外企业、公司找上门来,十强赛时会有更多的中国广告作为第12名“球员”,伴随中国队杀奔国外赛场。(李戈 谷辛)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1.8元租别墅办公
  • 特惠国内国际机票
  • 强强联手 方便用户
  • 世纪精品 金杯轻卡
  • 699元海南双飞自助
  • 业主出国急售房屋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费戈王:窝里斗有些玩味的滑稽--十强赛该如何收场? (2001/5/29 13:48)
    科萨调侃有实德和辽宁的球员就够--甲A洋帅指路十强赛 (2001/5/29 13:41)
    米卢低头还是大连帮折腰?--谁来解开十强赛八大死结 (2001/5/29 12:15)
    将打造一个新面貌的中国队 米卢操心十强赛 (2001/5/29 11:17)
    重罚会影响十强赛--足协内部对郝海东还没形成统一认识 (2001/5/29 09:54)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动漫迷总动员--首届网络闪光动画大赛!
    透视两性:男人的一夜性与女人的一夜情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