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女足 > 青年体育-北京足球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从日本到美国--中国女足姑娘跨越时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7日09:08 青年体育-北京足球

  上周六,人们关注已久的6名女足国脚加盟美国女足职业大联盟一事终于有了实质性结果。虽然目前仅有孙雯、刘爱玲、温利蓉、范运杰和高红等5人与美方签订了正式的转会合同,但是应该看到,我们在这一问题上自始至终所表现出来的积极态度,已经可以说是一个巨大的飞跃了。

  实际上,早在7年以前,也就是女足尚不被国人重视的1994年,我们的“玫瑰花”就已经跨出了国门,在并不遥远的日本开始了她们的“职业”生涯。如今,6年过去了,当时的玫瑰们有些已经远离了绿茵场。

  然而,也正是其中的3个人,却要即将开始她们的第二次远征。只不过,那时候我们当中很少有人知道,谁是刘爱玲,谁是温利蓉。

  当时,虽然日本的女足联赛在性质上只是“准职业”,但是它仍旧吸引了许多优秀选手的注意力。而目前,她们中间很多当年一同驰骋赛场的精英依旧活跃在绿茵场上。其中,除了刘爱玲和温利蓉之外,还有高红,以及加拿大的胡珀、挪威的阿洛恩斯、瑞典的本特森等队员。

  上周六,记者在获悉刘爱玲和温利蓉已经签约美国大联盟的消息后与她们取得了联系。据温利蓉介绍,她们前往大联盟的正式工作合同以及俱乐部之间的转会合同均已签署,两人的转会费总共1.8万美元,转会期1年。而且个人年薪也已经谈妥(为了尊重其本人意见,本报在此暂不予以透露),但是比事先媒体上报道的数字(4万美元)要少。

  在谈到明年2月赴美以后的计划时,小温说:“事先我曾考虑过在那里边踢球边上学,但是可能会受到一周双赛,以及职业选手无法取得当地学校奖学金的影响,这种打算现在看来不太现实,还是先安心踢球。”

  至于今后在美国的生活,小温说:“由于参加大联盟的所有选手都是完完全全的职业化,不像国内的专业运动队包吃、包住。在那里,包括吃、住、行在内,一切都要我们自行解决,当然年薪里也包含了个人日常开销的全部费用。不过,除了年薪之外,中国球员还能够得到安置费和奖金等方面的补贴。”

  看来,这次的美国之行并不是我们事先想象的那般“美好”,那些可以预见的或者不可预见的困难今后都会不断地出现在她们的眼前。对此,小温调侃地说道:“多亏有5年在日本的经历,否则很难想象。”

  说到这里,不得不让人联想到国内球队那种近似于“集中营”式的管理方式。而所谓的职业化,也仅仅是“换汤不换药”。那么,长期在这种模式下培养出来的“人才”,我们又怎么能指望他(她)们去跨越时空呢?!

  还是小温那句话说的好--多亏有5年在日本的经历,否则很难想象。(杨永成)

  附:1994年-1999年在日本的中国女足球员

  刘爱玲、温利蓉、李秀馥、张红红、冯建红、董淑红(北京);水庆霞、陆慧兰(上海);高红、施桂红、钟红莲(广东);孙庆梅(河北);牛丽杰(天津);周阳(大连)。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女足超级联赛落幕 北京城建队“收官战”大胜山东 (2000/11/26 17:06)
美国大联盟与北京足协联姻 城建女足访美计划初定 (2000/11/26 17:05)
刘爱玲、温利蓉喜谈签约美国女足大联盟(附图) (2000/11/26 17:02)
视女足夺得全国女足联赛冠军(附图) (2000/11/26 15:51)
孙雯今日正式签约美国女足大联盟(附图) (2000/11/26 14:22)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各种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