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正文
我为队员们的进步感到欣慰 沈祥福评点众弟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27日09:13 北京晚报

  一场普普通通的热身赛,却引起媒体如此的关注,这是沈祥福没有想到的。昨天赛后,沈祥福并未接受采访,而是直接参加了上海2000足球俱乐部的一个活动。然而,当他晚上8时半返回宾馆时,意外地发现:一群上海媒体记者在大堂里仍在等候着他。

  “严格说,这场比赛还说不上是热身赛,我只把它当成我们5月10日开始的世青赛备战内容之一。”沈祥福赛后对我说,“这场比赛检验了前面一段集训的成效,最让我高兴的不
是赢了球,而是队员们的进步让我欣慰。老实说,香港四国赛后,中青队听到了比较多的赞扬声,但再次公开露面,队员们还能打出那种让球迷们满意的足球么?我也在期待着这个答案。今天我最满意的有两点,一是全队精神面貌很好,拼劲十足,不管对手是强是弱,是正式比赛还是邀请赛,大家都能保持着一股士气和责任感,专注于比赛;二是打出了我赛前在攻守两方面提出的要求,特别是进攻上敢打敢配合,四个不同方式的进球也体现了队员们进攻能力上的增强。”

  对于首发阵容中出现较多替补球员,沈祥福解释说:“说我雪藏部分主力也行,但实际上这也是我的无奈之举。因为上场的球员基本上参加了第一阶段有氧耐力练习,竞技状态较好,另外,无论是主力替补,平常我在训练中都是一样要求,我也想多给那些以往正式比赛中上场不多的球员一些机会,事实证明,他们打得不错,执行全队赛前战术原则的能力与意识都不弱,这反映了中青队整体素质的提升。”

  沈祥福还介绍,足协副主席阎世铎昨天亲自到上海,看望了中青队全体人员,对于世青赛他提出“力争打出好成绩,必须打出好作风”。阎世铎表示:中青队参加世青赛能否取得好成绩不是最主要的,重要的是锻炼队伍,开阔眼界,学到真东西,为今后个人和队伍的成长打下扎实的基础。“但打出好的比赛作风,展现改革开放后实行了七年职业化的中国足球新面貌,则是足协提出的硬指标。”

  沈祥福说,“就张帅打人一事,阎世铎认为这是对中青队每名球员的深刻教训,如果思想品德与职业操守上不牢靠,那么,中青队就难以有美好的未来,这件事等于在世青赛前给全队上了一堂严肃的纪律课。”本报记者李戈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阅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举手之劳 变废为宝
  • 一汽佳宝 实惠多多
  • 455桂林单飞自游人
  • 搬屋公司帮您忙
  • 好车忍痛转让!
  • 龙拓广告 诚聘英才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图文-沈祥福手中的361 中青征战世青赛主力阵容 (2001/6/6 14:05)
    比赛赢了点球输了 来自中青队在美国第一线的报道 (2001/6/6 13:44)
    中青小将的成熟感令我惊奇--胜美国后专访沈祥福 (2001/6/6 11:02)
    训练投入 求战欲强烈--中青队5-1轻取美国大学生足球队 (2001/6/6 10:52)
    沈祥福喜获秘密情报 世青赛小组对手一网打尽 (2001/6/6 10:29)
    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顶级新闻 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动漫迷总动员--首届网络闪光动画大赛!
    透视两性:男人的一夜性与女人的一夜情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