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正文
中青一代将博卡打回原形 青年军让人看到国足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27日09:04 天府早报

  在中青队与博卡青年队比赛前,沈祥福曾公开表示香港四国邀请赛上,中青队的表现是集训一年来发挥的最高水平,目前的中青队要想超过当时的表现难度很大。因为中青队在毛家湾的集训时间只有短短的15天,而且是在人员不整的情况下。但看完昨天中青小将们在上海金汇体育中心的精彩表演后,不知沈祥福会不会对自己的爱将作出更高的评价。但相信在现场观战的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阎世铎先生已经吃下一记定心丸,即将亲自率队出征的阎主席就全靠这些小将们拿脸了。  

  本次来华访问的是博卡青年二队,在0比1负于深圳平安后这支队伍被认为是“水货”。但在与中青队的比赛前,博卡青年队为捍卫他们足球强国的荣誉,从国内火速调来5名主力,希望能藉此以报香港四国邀请赛时,阿根廷青年队1比3负于中青队的一箭之仇。所以,绝不能说中青队的大胜就是因为对手太弱。虽然只是一场热身赛,但中青队球员在比赛中的球衣号码仍然张冠李戴,看来经验老到的沈祥福不到最后时刻,绝不会轻易亮出自己的底牌。

  比赛上半场的45分钟,可以说是一个近乎完美的45分钟。中青队在前场的进攻战术、交叉换位,前锋与前卫的冲击给对方大门构成极大的威胁。而队员在中路的积极抢断,使博卡队始终无法深入到中青队的禁区腹地威胁中青队的大门。中青小将们在场上所表现出的清晰的思路、娴熟的配合,无一不令人对他们在世青赛上的前景充满希望。下半场,中青队的表现虽然不及上半场,但比分领先的中青队仍未放弃强烈的进攻欲望。小将们除了拥有饱满的精神面貌,更难能可贵的是场上丰富多变的战术组合和出众的个人技术,以及那种超乎他们自身年龄的成熟、冷静、自信与清醒。看到这些优秀的小弟弟们,正在雅加达迎战印尼队的国家队那些老大哥有没有自叹不如的勇气?会不会“痛改前非”?  

  我们都知道,但我们都不愿提起。在1985年前苏联的世青赛中,由张志诚挂帅,高洪波、宫磊、宋连勇等领衔的中青队,曾在小组赛中2比0力克英格兰队、2比1击败巴拉圭队杀进八强。但中国队并未因为中青队的那次惊喜而冲出亚洲,那次辉煌之后,中青队也没有从世青赛的小组赛出线。现在的这支中青队再次让我们看到希望,但我们更愿意这个希望是长远的。即将在阿根廷举行的世青赛,只是中青队的起点,因为我们已将中国足球冲出亚洲的希望更多地寄予了这群可爱的青年军。 早报记者叶茂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阅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举手之劳 变废为宝
  • 一汽佳宝 实惠多多
  • 455桂林单飞自游人
  • 搬屋公司帮您忙
  • 好车忍痛转让!
  • 龙拓广告 诚聘英才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比赛赢了点球输了 来自中青队在美国第一线的报道 (2001/6/6 13:44)
    中青小将的成熟感令我惊奇--胜美国后专访沈祥福 (2001/6/6 11:02)
    训练投入 求战欲强烈--中青队5-1轻取美国大学生足球队 (2001/6/6 10:52)
    连过4人攻入球门 中青小将王新欣踢出世界波 (2001/6/6 09:48)
    中青队狂涮美国学生 点球大战却3-4告负 (2001/6/6 09:28)
    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顶级新闻 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动漫迷总动员--首届网络闪光动画大赛!
    透视两性:男人的一夜性与女人的一夜情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