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足协杯 > 国安 > 正文
国安-外援仍为切尔梅利、米伦 足协杯重在内部挖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26日05:35 北京青年报

  北京国安队今天将奔赴昆明,与云南红塔进行一场定胜负的足协杯第二轮角逐。甲A联赛也将于下周四重燃战火,国安队主帅魏克兴昨天表示:“我们已经为接踵而至的紧密赛事做好了的准备。”

  在将近50天的调整期中,国安队除了放假基本都在香河基地进行演练。魏克兴介绍说:“刚开始训练时我们主要是对第一阶段暴露出来的把握机会能力不强的问题进行有针对性
的练习,在禁区前对抗中的一传和一射的训练很多,目的是要增强队员的信心,更多地体验门前机会的感觉。中间阶段我们增大了训练量,强度很大,主要是为第二阶段联赛打下一个良好的体能基础。因为甲A第二阶段有11轮比赛,密度超过第一阶段,所以体能储备的多少影响相当大。最后一个阶段也就是最近几天,我们的安排主要是调整,训练量不是很大。”

  在最近的一个多月中,曾有十多名外援先后到国安试训,可最后全都打道回府了,因此目前国安阵中的正式外援仍为切尔梅利和米伦。对此魏克兴解释道:“外援确实来了不少,但比较遗憾的是并没有让我们认为水平比较高,并能起到传帮带作用的理想外援,虽然他们中有的人资历还是很可观的。我认为现在这个时候引进外援,一要看他个人能不能在场上起到重要的作用帮助球队赢球,二要看他能不能用自身的素质帮助年轻队员提高水平。可以说在试训的球员中我还没有发现这样的人物。”不过魏克兴也承认,现在这个时候再选外援难度也大了,因为马上就要进入联赛期,而且有多次一周双赛,不太可能专门为外援安排训练和热身赛,除非有立刻让人眼前一亮的人物出现。

  在昨天的训练中,5名来自瑞典、南斯拉夫等国的新外援又加入到了等待选择的行列。中国足协规定的引进外援的最后期限是7月1日,国安还有些挑选的时间。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在明天的足协杯以及下周联赛重新开战之际,国安阵中不会有新外援的影子。

  魏克兴已经把思路定在内部挖潜上。对于明天的足协杯第二轮比赛,他说:“这场比赛我们比打甲A难度更大,因为除了高原反应外,队中目前还缺少邵佳一徐云龙两名国脚,再加上走了两名国青队队员,仅剩19人,用人的选择余地小了,而且休整了一段时间后刚一上来还有可能对比赛不很适应。但我已对队员们讲了,这场一场定胜负的比赛我们首先要打出好的精神面貌,二要放开,练什么打什么,不要对胜负想太多,这样就会有好的结果。”

  对于联赛第二阶段,魏克兴认为队员们在经过第一阶段与多个强队交锋后在经验和信心上都有长进,虽然仅仅过了一个多月球队不可能有根本的变化,但经过努力国安队在第二阶段的表现应该更好些。王咏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美丽亚洲假日花园
  • 富康之家 汽车租赁
  • 12.5万售雅阁轿车
  • 威嘉室内装饰
  • 铭山大酒店火锅节
  • 山东世博招聘人才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外援难如意 把困难想充分--国安原班人马出征足协杯 (2001/05/26 04:21)
    多线作战人员紧 抽调三队7小将--红塔新阵迎国安 (2001/05/26 04:25)
    足协杯第2轮提前一天进行 国安周六挑战红塔 (2001/05/25 15:30)
    足协昨天取消国安球员张帅参加世青赛资格 (2001/05/25 07:53)
    不愿意带二流球员来中国--巴黎圣日尔曼“耍了”北京国安 (2001/05/23 14:32)
    美少女打扮国安娃娃 为国安呐喊助威 (2001/05/23 14:39)
    足协杯对阵国安 大戚慎重红塔不试新阵 (2001/05/23 13:21)
    2001年足协杯第二轮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