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正文
对网友的评论球员不屑一顾--鲁能泰山亚俱杯丢人现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6日18:18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张远3月25日望加锡报道2比6负磐田朱比洛,0比6负水原三星,如此糟糕的战绩让印尼人觉得,除了他们的马卡萨,本届亚俱杯还有一个鱼腩部队——中国山东鲁能泰山。2比6负日本磐田朱比洛后,俱乐部总经理董罡痛心疾首地评价自己的队员是“扶不起来的阿斗”。而25日的与韩国水原三星队的比赛本该是一场男人间的游戏,但人们终于发现泰山队只是高丽屠夫桌案上沉默的羔羊,他们除了绝望地等待主裁判尽早结束这个死亡游戏外,连挣扎的能力都没
有。

  鲍里斯是位性情温和的老头,他有着很好的涵养和欧洲绅士的风度,但就凭泰山队在本届亚俱杯上的表现,人们有理由质疑他的执教能力。在第一场对阵印尼马卡萨队的赛前几个小时,鲍里斯把全体队员拉到赤道的烈日下曝晒了半个小时,刚刚经过长途飞行的队员本来就疲惫不堪,这番折腾使球员们开始虚脱。晚上的比赛,鲁能泰山在对阵公认的弱旅马卡萨队时显得十分疲软,谢尔盖在回酒店的大巴上开始抽筋,邓程和邵延杰的中暑更能说明球队状态的不佳。这样的状态本该引起球队的警惕,总经理董罡的解释是自己的球员“缺盐”了。但补充了盐份的球员在对阵磐田朱比洛时的表现更让人不敢恭维,2比6的比分使泰山队输得颜面无存。

  真正让人窝囊的不是失败,而是球场上男人血性的缺失和输球后的麻木。本来,中立球迷看球是同情弱者,但在鲁能落后磐田朱比洛和韩国水原三星时,望加锡的马尔托金体育场响彻的是对不思进取者的嘘声,还有就是“朱比洛再进一个”、“三星再进一个”的呼喊。

  输给磐田队后,看不出泰山球员有什么歉疚。只有董罡从网上下载了一篇网友评论复印后发给每个球员,希望能够刺激起大伙的自尊。但奇怪的是很多球员看了之后除了表示不屑一顾外,就是问两位随行记者“是不是你们干的”,审问的表情就像记者犯了不可饶恕的错误。当然,鲍里斯也很无奈,他在第一场比赛失败后对董罡说了一句话:“我真不明白队员都在想些什么!”董罡则一针见血地说:“我现在已经不是恨铁不成钢,他们(个别队员)连铁都算不上,而是一块泥巴,拉不长、团不圆。”董罡说这话时还特意嘱咐记者,为了照顾球员的脸面最好不要登到报纸上。

  在对阵磐田的比赛中,张蓬生的后院玩火成了泰山遭遇失败的转折点,但当鲍里斯做出换人的举动后,替补席上的王军甚至懒得动地方。明显的厌战情绪写在脸上,鲍里斯难到就看不出来?何况王军上场后,非但没有力挽狂澜,还使泰山队的失球记录达到了6个。

  本来25日与水原三星队的比赛只有取胜才能够出线,但一上来就发动急风暴雨般的进攻的却是保平就能出线的韩国人。第8分钟,高钟秀就从中路突破,然后如面对空门一般把球送进了王军把守的大门。比赛进行到10分钟,韩国人已经有了5次极具威胁的射门。第28分钟,韩国人再次洞穿了王军的十指关,第37分钟,又是高钟秀罚出了一记既无角度有无力度的任意球被王军托进自家大门,3比0,鲁能泰山还没有坚持半场就已经缴械投降了。在剩下的大部分时间里他们能做的只有想着办法拖延点时间,不看记分牌,谁也不知道在场上慢慢腾腾地消耗时间的竟是落后3球的泰山队。领先的水原三星完全把这场比赛当成了射门的训练课。而中国的“双冠王”却可怜到只能做韩国人射门时不合格的陪练。

  中场休息时,董罡阴沉着脸站在一边,谁也不愿意搭理。就在这场比赛前,他还专门找到许多队员分别谈话,给大伙鼓劲。24日的晚上,董罡在李霄鹏和察可军的房间里呆到凌晨1点,他告诉两个球员,不管输赢,对水原三星的比赛一定不能像对磐田朱比洛那样输得窝囊,否则真的没有脸面回家了。但董罡最不愿看到的场面还是发生了,作为一个总经理他尽到了自己的责任,他的队员却一再让他失望。

  输给磐田后的赛后新闻发布会,董罡还想抢在鲍里斯前承担责任,结果被组委会劝阻。而在0比6完败于水原三星后,董罡连休息室都懒得进去了。鲍里斯也阴沉着脸一言不发,他拒绝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任由三星队主教练金虎一人唱独角戏。金虎说:“我们是靠自己的能力获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胜利写在韩国人的脸上,而在鲁能队员脸上能够看到的只有迷茫。(张远)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自己打败了自己--试为鲁能泰山队亚俱杯惨败找败因 (2001/3/26 18:06)
拒绝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 亚俱杯惨败鲍利斯无话可说 (2001/3/26 18:06)
Iamwxo:鲁能的李小鹏、舒畅们该清醒一下了 (2001/3/26 16:20)
笑熬浆糊:鲁能 内酷 外酷 开裆酷 (2001/3/26 16:12)
抱抱我717:技战术误区—冷静分析亚俱杯鲁能失败 (2001/3/26 15:38)
亚洲俱乐部杯专题 
 新浪推荐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