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鲁能 > 正文
亚俱杯2-6惨败于磐田朱比洛 泰山将士连说“对不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6日09:08 体育参考

  在前几日2比6的比分惨败于磐田朱比洛脚下,那场面真是惨不忍赌,输球的原因有多种,但偶然中存在着必然,它在某种程度上也映照了中日足球的真实基础。2比6的比分也是泰山建队以来在正式比赛失球最多的一次。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鲍里斯在会前就喃喃自语:“这些都是孩子才会犯的错误,为什么会一而再、再而三地出现在我们队身上,这毁了我们整场的比赛。”值得质疑的是鲍里斯对球队和球员的了解还是太少,泰山队没有能力出众的球员,只能依靠整体,现在看来,他对泰山队的防守体系和中场组织的调教还很不成功。

  足球场上没有如果、没有假如,什么事情在足球场上都会发生。诚然没有张蓬生的失误和舒畅的红牌,泰山队可能会踢成另一个样子,但失败是必然的。出于礼貌和同情“弱者”的心理,磐田朱比洛主帅只好顺水推舟地“恭维”泰山队是一支挺有实力的球队,两队的差距远没有比分体现的那么明显。比赛显示的情况就是,开始阶段,场上都是互有攻守,无疑那个点球和红牌是整场比赛的转折点,从这一点上说,磐田朱比洛队更加“幸运”。

  三战皆胜,磐田朱比洛队昂首挺进四强,但这支曾在1999赛季夺得亚俱杯冠军的球队还有更高的目标,他们此行的目的,不仅要出线,而且要以全胜的战绩出线,并且尽可能地锻炼队伍,使用年轻球员。只有这样,才能在走出亚洲之后,到世界赛场上表现出应有的竞争力。

  与磐田朱比洛的志存高远相比,泰山队的宏愿则有些想入非非、患得患失的味道了。弄不清对方的真正实力,只能被对方牵着鼻子走了。鲁能泰山队的领队田迪用“一着不慎,满盘皆输”来概括这场耻辱之战。直到现在他还对这场比赛追悔不已。对于这场比赛,球队的赛前部署还是不错的,根据已经发生的事实,对手也不一定非赢我们不可,也不一定会全力去搏,因此赛前我们部署的是保平争胜的策略。

  由于守门员和后卫在上半时的几个相当严重的失误,被主裁判罚下一人,而王超又患有肠胃炎,只好由冯建国顶替,这个阵容也是目前最好的阵容了。上半场就落后太多,这比赛已经很难打了,而且又少一个后防队员,而对手的实力很强,风格是既快又稳,平静中暗藏着杀机,所以根本没机会翻盘。

  与韩国水源三星队的比赛也非常困难,舒畅停赛,邵延杰累计黄牌也停赛,守门员环节也让人放心不下。值得庆幸的是泰山队上上下下已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俱乐部总经理董罡、主教练鲍里斯、守门员张蓬生都痛定思痛,连连向球迷和球队致歉。董罡向全队下发了一篇网友的文章,号召全队一定要深刻领会此文的内涵,让这篇“一场不堪回首的比赛”成为过去,输球不输人,保留中国足球的血性,为荣誉而战,让球迷对困境中的中国足球抱有希望。

  主教练鲍里斯对输给日本磐田朱比洛队也表现了深深的自责,在第一时间见到俱乐部总经理董罡时也连说“对不起”。没能给球队带来胜利,没能给球迷带来欢乐,他很是失望和难过,他连湿透的衣服也没来得及脱就疲惫地躺在了床上。为了改善球员的伙食,球队本来打算到一家中餐馆撮一顿,而输掉了比赛,面临背水一战的形势,主教练鲍里斯早已没有了心情,无奈此事是约好的,为了稳定全队的情绪,鲍里斯只好动员球队如期前往。说实在的,他也吃够了印尼宾馆为他们准备的“串味”西餐。

  守门员张逢生在回到球队驻地之后,就向全队和队友们表示了歉意,连说是因为自己的失误导致了球队的失利。至于下场对韩国水源三星队的比赛,如果教练安排自己上场,就全力以赴,集中精力打好比赛;如果教练根据球队的需要不安排自己上场,也不会有丝毫的情绪,要更加为队友加油。

  主教练鲍里斯在赛前适应性训练中,要求注重整体配合。水源三星队是介于力量与技术之间的一支队伍,作风顽强、实力也在泰山之上。所以,与之周旋只能靠整体配合,注意控制比赛的节奏。像上场那样的比赛,球员无心恋战,松松垮垮的局面再也不能出现了。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一群没血性的男人-亚俱杯鲁能两仗连吞十二蛋丢尽脸 (2001/3/26 11:28)
输成这样球迷不骂才怪 亚俱杯后访李霄鹏、宿茂臻 (2001/3/26 10:02)
鲍利斯拒绝出席新闻发布会 亚俱杯鲁能“很受伤” (2001/3/26 08:48)
鲁能亚俱杯铩羽而归 中韩足球又添血债 (2001/3/26 08:04)
亚俱杯-李霄鹏:输成这样不骂才怪 宿茂臻:我真不敢看 (2001/3/26 08:01)
亚洲俱乐部杯专题 
 新浪推荐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