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女足 > 新华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国女足大联盟:我们不会让中国姑娘们受委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5日19:5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刘广)美国女足职业大联盟代表今日凌晨和北京城建女足俱乐部在协议上签字,俱乐部的两名球员刘爱玲和温莉蓉分别以一万美元和八千美元的费用转会美国。

  美方日前派出球员事务部副主任格雷格女士专程赶到北京,就6名中国女足队员赴美踢球一事进行协商。按照程序,有两份合同需要有关方面签署后,受到邀请的球员才可以出国踢球。一份是俱乐部与大联盟之间的球员转会合同,另一份是大联盟与球员本人之间的工作合同。昨天晚上北京市足协秘书长张衡与格雷格女士在球员转会合同上签字,随后温莉蓉和刘爱玲也分别在各自工作合同上签字。这样,这次转会工作于今天凌晨才告一段落。美国大联盟将对温莉蓉和刘爱玲两人挂牌,由各俱乐部挑选。

  另外孙雯、高红、范运杰和赵利红等4名球员的转会事宜也都在进行之中。

  张衡对记者说,美方与中国足球协会经过几轮商谈后,已在转会费方面达成协议。这个转会费虽然无法和男子足球转会费用相比,但他完全能够理解,因为女足市场毕竟不像男足那么火热。而且根据工作合同,两名球员在薪水方面的待遇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格雷格女士表示,不会让中国女足姑娘到美国受委屈。中国女足球员的个人待遇肯定要高于美国本土最优秀的球员。除了美方开出的年薪,中国球员还有安置费和奖金等方面的补贴。

  北京女足和美方签的协议为期一年。但按照双方的商定,如果一年后刘爱玲和温莉蓉转会其他国家俱乐部(包括回国内俱乐部效力),美方将向北京城建俱乐部索取一定的转会费用。

  张衡说,双方在谈判中都表现出很浓的诚意来。北京足协对两名老将出国踢球非常支持。两名球员都已过了30岁,尤其是刘爱玲,如果没有这次出国踢球的机会,很可能就退役了。因此这次美国方面抛出“红绣球”,不仅可以使她们开拓眼界,而且可以延长她们的运动生涯。另外,她们在国外高水平的竞争中还可以保持状态,从而更好地为九运会服务,继续发挥余热。而且她们出去,也给了其他球员更多锻炼的机会,有利于年轻球员的成长。

  根据双方协议,按照国际惯例,美方将确保中国女足球员最迟在九运会的两周前回国效力。如果条件允许,美方还会给中国女足球员更宽裕的时间。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这可是一个历史时刻啊--劳恩女士笑谈女足签约 (2000/11/25 12:38)
孙雯下周有定论爱玲小温已签约 女足姑娘真要走了 (2000/11/25 08:14)
女足赴美大门打开 刘爱玲、温莉蓉签约大联盟 (2000/11/25 06:56)
风华绝代的中国女足六侠--《北京青年报》 (2000/11/25 06:47)
女足队员国内收入知多少? (2000/11/24 05:06)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各种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